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沈阳旗袍文化节盛大开幕
服饰编辑:Kim
2022-08-23 08:52来源于:沈阳网
分享:

8月2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六届沈阳旗袍文化节盛大开幕。

第六届沈阳旗袍文化节盛大开幕

本届旗袍文化节主题为“旗袍之美城市上新”,其间,举办开幕式暨“旗袍之美城市上新”文化创意论坛、“旗韵芳华”2022首届沈阳旗袍文创设计展、“旗袍之美城市上新”旗袍城市秀场、2022首届沈阳旗袍文创设计大赛、闭幕式暨第四届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五项活动,充分展示沈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生动鲜活的文化生态、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推进沈阳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建设。

视觉形象标识正式发布

为了让旗袍文化更好地与城市生活相结合,将旗袍之美与城市魅力融为一体,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届旗袍文化节特举办了2022首届沈阳旗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开幕式上,文创设计大赛的作品之一——沈阳旗袍文化节视觉形象标识正式发布。该LOGO采用图文左右对称设计,以旗袍线条为主,祥云纹为辅,形成沈阳市花“玫瑰”造型。祥云纹表达吉祥、喜庆、幸福之意;玫瑰花表达城市的蓬勃绚烂;“中国红”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LOGO整体设计秉承“传承、践行、荣誉、美好”的理念,触摸城市人文脉络、彰显城市品格、传承旗袍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凝聚了现代人对旗袍所代表的传统文化的热爱,更传达了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望。

重量级嘉宾共话“旗袍与城市”

开幕式现场,“旗袍之美城市上新”文化创意论坛同时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贺阳,唐宫文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潇静,鲁迅美术学院教授、资深旗袍文化研究学者满懿做主旨演讲。

贺阳长期致力于民族服饰研究,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制服、火炬手服装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制服的设计师。开幕式上,贺阳以《钗光鬓影旗袍的传统流变与现代叙事》为题做主旨演讲。

近年来,《唐宫夜宴》《龙门金刚》《洛神水赋》屡次“出圈”,唐宫文创也凭借上述“国民级”文化IP,被誉为“中国传统文化出圈的策动者”。论坛上,唐宫文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潇静以《山河共国风与世界共享生活美学》为主题,与大家一起探索文化IP的力量。

“旗袍之美与数字化的结合与应用”是满懿的新课题,她以《传统服饰在数字产业中的创新应用》为题,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传统服饰的数字化创新之道。

三位重量级嘉宾齐聚沈阳,主旨演讲中,既饱含着对传统文化的敬意,也表达了对城市发展的探索和思考,为沈阳旗袍产业和城市发展赋能。

沈阳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