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半年营收下滑35%、股价下跌近半,阿迪达斯承认中国市场犯错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4 11:5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22年8月10日,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Kasper Rorsted)在专访中罗思德承认,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阿迪达斯第一季度在大中华区收入大跌35%,阿迪达斯自身也“犯了错误”。罗思德谈到:“我们不够了解消费者,所以我们为那些做得更好的中国竞争商家们留下了空间。”8月10日晚,“阿迪达斯CEO承认在中国犯了错误”的词条也冲上了热搜。截至发稿前,该词条已登上热搜榜第一,阅读量超3000万。

半年营收下滑35%、股价下跌近半,阿迪达斯承认中国市场犯错

2022年5月6日,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阿迪达斯营收53.02亿欧元,同比仅微增1%。 其中,大中华区的营收大跌35%。2022年8月4日,阿迪达斯发布了二季度财报。显示,阿迪达斯第二季度营收55.96亿欧元(约合3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净利润3.09亿欧元,同比下降24.2%。大中华区依旧持续了一季度的颓势,二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5%。

大中华区一直是阿迪达斯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之一,但如今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连续5个季度营收负增长。罗思德表示,依然相信中国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另一方面,罗思德也提出了短期内中国市场的销售还难以恢复的可能。阿迪达斯公布二季度初步业绩时,下调了全年的业绩预测,这也是该品牌在短短3个月内第2次下调未来收入预期。近6个月以来,资本市场对阿迪达斯的信心明显不足,阿迪达斯的股价下跌近44%。2022年6月13日,美股收盘,阿迪达斯市值为338.14亿美元,被lululemon超越,全球运动服饰品牌第二的位置已然失守。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