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网红品牌allbirds的危与机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09 11:2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据时尚商业快讯,美国环保运动休闲品牌Allbirds进入中国市场也仅有不到四年的时间。 广州太古汇的门店已于8月7日关闭,但将在深圳开店。Allbirds在中国市场仅存4家门店。但对于一度对中国市场展现出勃勃野心的Allbirds而言,该品牌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的扩张速度显然未达预期。

网红品牌allbirds的危与机

为何Allbirds在中国市场的扩张速度不理想,这不得不引发行业关注。 成立于2016年的Allbirds凭借羊毛面料制作的鞋履而闻名,品牌主打休闲与舒适的生活方式,获得了一众明星和企业家的青睐。 去年11月,Allbirds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约为41亿美元。然而仅仅不到一年过去,Allbirds的市值仅为7.8亿美元。

虽然市值不断下跌,Allbirds的收入实际上一直在节节攀升。去年Allbirds全年收入大涨2.7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而据今年5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Allbirds今年第一季度收入至6280万美元。 主要问题出在盈利上。在销售额攀升的同时,投资人一直担心的是,Allbirds的净亏损一直在扩大,亏损扩大主要是技术性失误。 这势必影响着Allbirds在全球市场的布局策略。

网红品牌allbirds的危与机

 

市场可以合理推测,在盈利的压力之下,在目前为止表现不佳的中国市场放缓步伐。 为贴合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Allbirds在中国并未选择以往从线上过渡到线下的传统模式,而是线上线下渠道并行。通过与太古地产合作,Allbirds试图借高端商业地产率先接触到这些中国的新兴消费群体。 然而在刚入驻的短暂兴奋期之后,Allbirds三年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似乎并不如人意。

在产品自身的严重问题之外,Allbirds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构建出一套像lululemon这样立体化的生活方式。目前来看,除了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Allbirds对于一套生动生活方式的整体营销其实是比较薄弱的,这样的薄弱并非是能通过扩张成衣品类就能弥补的,而是对品牌人性化叙事能力的考验。

网红品牌allbirds的危与机

时尚化和专业化必须占一边。对中国消费者而言,Allbirds无疑是有距离感的,它有着硅谷的冰冷印记,被贴上中产环保标签的品牌。lululemon虽然也呈现出一定距离感,但其背后完整的时尚化生活方式具有感召力,这也使得品牌如今向跑步、登山、高尔夫等全品类扩张更有支撑。当然,即便在上述危机之下,Allbirds这类赶上了末班车的独角兽依然有机会可循。消费者厌倦Nike等主流大众品牌,愿意购买新兴品牌,以及消费者对环保故事的兴趣等客观条件,还是给Allbirds提供了发展空间。

只不过,一切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生存法则是,拿出足够有竞争力的产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