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adidas中国第二季度继续大跌35%,品牌逐渐失去竞争优势!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06 16:3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adidas中国第二季度继续大跌35%,品牌逐渐失去竞争优势!

有数据显示,adidas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0%,已达到55.96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仅为7%,团上半年销售额增长5.3%至108.97亿欧元,净利润大跌17%至7.99亿欧元,毛利率下滑至50.1%。

按地区分,adidas在北美的收入已达17.06亿欧元,在EMEA收入增长至20.79亿欧元,亚太地区上涨至5.50亿欧元。拉丁美洲第二季度收入大涨已达5.14亿欧元,与亚太地区之间差距不断缩小。受持续的疫情影响,adidas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未有好转,同上一季度一样跌幅高达35%,线上业务有所反弹,增长了12%,直营业务的下跌则有所放缓,但同样大跌18%。adidas第二季度在全球85%以上的市场均取得了双位数的增长,增幅达14%。

adidas中国第二季度继续大跌35%,品牌逐渐失去竞争优势!

按品类分,adidas得益于比赛赞助带来的曝光以及持续的营销投入。分别在户外、跑步和足球三个业务品类有所增长,涨幅分别为14%、17%和22%。受中国和越南疫情以及俄罗斯通货膨胀的影响,adidas集团累计损失达3亿欧元,是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adidas第三次调整了业绩预期,预计公司全年将以中高位数的速度增长。

在中国市场,adidas也在与本土品牌的竞争中输掉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adidas也在与本土品牌的竞争中输掉市场份额。adidas持续的疲软给步步紧逼的对手创造了赶超的机会。截至7月8日收盘,截至7月8日收盘,市值约为374亿美元,已超过adidas。为了重新提升品牌的吸引力,adidas在今年连续与两大奢侈品牌进行联名合作。不过,虽然adidas历来的联名对象都在高级时装领域拥有口碑,能够产出先锋设计师,并且创造出了出色的单品,但联名系列并未由点成线,没有与其他产品和市场营销没有形成协同效应。

今年以来,Ye曾多次就adidas抄袭创意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反击,二者的关系不断恶化。上月底,Ye的团队还递交了全新的零售店商标申请,业内猜测其对adidas愈发失望,已开始为独立运营YEEZY做准备。财报发布后,adidas股价应声上涨2%至174欧元。自今年上半年来,adidas的股价累计跌幅超30%,为每股174.7欧元,市值约为335亿欧元。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