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给自己和内衣行业一个涅槃重生的机会,可以吗?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05 14:14来源于:陈胜
分享:

说实在的,这几年做线下实体生意真心不容易。 

我们每天起早摸黑,顾不上孩子,即便如此,还要承受店铺日渐下滑的销售收入带来的压力。 

逛街的人越来越少,进店的顾客寥寥无几。从早到晚,稀稀拉拉地开几单,有些利润就暗自庆幸,若连房租人工水电都保不住,则仰天长叹今天白干了。 

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简单洗漱躺在床上,翻翻手机看看最近能到店里的顾客有哪些,希望明天能有较好的销售收入。 

每天如此,无限循环:焦虑、恐惧、压抑、无助、不甘心。 

焦虑和恐惧的是销售业绩做不起来,承受不起巨大的开支,入不敷出怎么办? 

压抑、无助、不甘心的是明知道现状很难受,而自己却无力改变。每天硬着头皮开门营业,即便回报率不如以前,却依然要坚持做下去,不然还能做什么? 

对现状的无奈,对未来的迷茫,是我们当下大多数实体店经营者的真实写照。 

有人说: 

塑造一个人的人格需要时间,改变一个人的想法需要金钱。 

而时间和金钱恰巧是市场经济中最宝贵的东西。 

我经常跟开内衣实体店的老板说: 

创业开公司、开店,做任何生意,成功都是一个概率问题。 

很多人守着一家店铺坚持到底,不离不弃,永远按照自己想象中的方式方法和路径经营下去,哪怕是商圈已经没人流量了,还是坚信自己微信里还有几千个会员,只要好好维护好,还是能让店铺活下去。 

不要跟我说做短视频,做同城店铺引流。拍照片、写文案发朋友圈已经让我们每天头皮发麻,更何况要做视频,剪辑,配音乐,都是花钱凑热闹,被人收割薅羊毛。 

不要跟我说做直播,买了一大堆设备花了不少钱,折腾的店铺乱七八糟,搞得平常的顾客都看我们笑话。花钱买了线上学习课程、请专业老师来指导,到头来播来播去还是个位数,一天不出单;即使出几单都是没利润,吃力不讨好。 

我看到很多内衣实体店的老板焦虑、迷茫,对于将自己天天困在店里这件事感到深恶痛绝,但又无力改变,没有顾客,没有销售业绩的情况下就更让人苦不堪言。 

我更看到很多人在摸索互联网工具,从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视频号,到抖音、小红书、微博、B站,很多人都想给自己一个涅槃重生的机会,通过互联网工具,将自己和店铺宣传推广出去,争取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店铺内衣舒适,质量好,我们团队专业,服务好,然而事与愿违,做不出效果。 

成功是一个概率问题,提了多年的新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多少互联网巨头花巨额资金依然没出结果。很多内衣企业曾设想抱阿里电商大腿,抱腾讯海量用户大腿,做内衣行业的产品、用户、成交、数据闭环,但依然无果。 

线下店铺和线上人货场运营结果都是一样,围绕着顾客成交及满意度进行,但操作的方式和方法就不一样,甚至在运营的思维逻辑也有一些变化。 

我想,未来的内衣店都是这样的:掌握店铺周边消费者的需求大数据,品牌和门店自带流量,店铺摆脱了对位置的依赖性,满足顾客方便寻找和停车就行,而门店老板变成服务者,只需要让自己更懂产品,更专业,让每一位顾客都穿上最合适的内衣就行。 

术业有专攻,既懂产品,又懂销售,又懂线下和线上运营,更懂品牌和店铺IP打造、内容输出、成交闭环设计等,这样的人确实很少,我们每越迁一步,都是对我们的认知和能力、执行力的一次极大改变。 

的确,大环境严峻,竞争激烈,供过于求,行业内卷,渠道多元化等,对每一位内衣实体店经营者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 

诚然,开店门槛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 

但我相信,内衣行业会有那么一天到来,让全中国无数内衣经营者更轻松经营,更专业做好服务。 

给自己和内衣行业一个涅槃重生的机会,可以吗?

陈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