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链协同时代,如何构建新生态?第五届中国服装定制高峰论坛开展多维度探讨
服饰编辑:Kim
2022-08-02 10:20来源于:纺织服装周刊
分享:

7月29日,以“全链协同·多元定制”为主题,由中国服装协会、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协办,杭州贝嘟科技有限公司(衣邦人)支持的“第五届中国服装定制高峰论坛暨2022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年会”于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举办。

奏发展旋律,吹定制新风

作为中国服装定制人的年度盛会,本届论坛聚焦当下服装定制领域智能供应链、终端零售、内容营销等热点话题,努力推动中国服装定制行业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链协同时代,如何构建新生态?第五届中国服装定制高峰论坛开展多维度探讨

吴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院长杨金纯,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商协会、地方产业集群、定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定制领域知名品牌、优质制造企业、电商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服装协会会刊《中国服饰》总编辑刘晓青主持。

沈春荣在致辞中表示,丝绸纺织产业与服装产业密不可分,相融并举。盛泽一直以来为全国乃至全球服装产业提供着品类丰富、材质新颖、工艺精湛的盛泽好面料,并不断推出盛泽好成品。未来将持续发挥本次论坛的综合效应,强化丝绸纺织和服装定制产业同频共振,合力打造更加强硬的全产业链条。

为形成多元定制、包容并行的中国服装定制行业新生态,中国服装协会也将持续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推动定制行业的深度发展。杨金纯表示,中国服装协会将持续深入推广服装定制文化,广泛提升消费者对定制服饰的认知水平;将深度融合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全力打造服装定制行业发展新生态;将广泛聚集行业资源,积极促进服装定制行业多元化发展。

听前沿声音,与大咖同行

论坛上,多位服装定制相关领域的大咖们畅谈服装定制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数字化应用等方面,为新时期中国服装定制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思想启迪与价值引领。

“疫情时代,挑战与机会并存。”杭州贝嘟科技有限公司(衣邦人)创始人兼CE0方琴表示,衣邦人通过打造直播矩阵、布局私域、招募千县合伙人等,在产品、服务、数字化方面变革,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在人口红利消失、产业分工更加明细、合作共赢模式及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常态化的背景下,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的智能化服装定制无疑对供应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国良带来“智能供应链与终端零售的协同效率”的分享,他强调建立科学管理制度、线上交流、更多智能设备的迭代及AI技术的应用等将有效提升智能供应链与终端零售的协同效率。

如何零成本玩转私域流量?广州重投科技有限公司(量品)董事长虞黎达带来“内容营销赋能定制品牌”的分享,从公众号到朋友圈,再到视频号,量品搭载新阵地,以“亿元豪宅为你量体”“万马奔腾计划”“达叔训练营”等内容完成营销“破圈”。此外,他强调在视频号时代,打造个人IP和打造内容矩阵尤为重要。
 
嘉宾们一致认为,随着消费的变革、技术的进步和商业的更新,全行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作战,推动服装定制品牌的多元化发展势在必行。同时,他们还认为服装定制应与时俱进,除了要精准地满足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外,还要把握时代特点,将传统文化的神与形融入定制服装,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内涵的产品和服务。

聚行业共识,掀定制浪潮

为进一步谋划中国服装定制行业发展蓝图,2022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服装行业“9.9定制周”筹委会会议与峰会同期举行,探讨行业痛点及解决方案。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7月29日晚,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衣央”品牌、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织尚定制”品牌、大连丰艺实业有限公司“任平服饰”品牌、中山市华人礼服有限公司“华人礼服”品牌惊艳亮相“定制之夜”服装品牌联合发布秀,四大服装定制品牌共同演绎了定制服装的多元风尚,彰显了中国服装定制品牌力量,从而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

纺织服装周刊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