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共享数字商贸盛宴!2022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圆满落幕
服饰编辑:Kim
2022-06-13 10:04来源于:纺织服装周刊
分享:

6月12日,2022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纺博会同步推出了“数字纺博”直播和线上采购对接会活动,为客商和参展企业打造不受时空限制的商贸交流平台,助力线上线下共享数字的商贸盛宴。

线上线下共享数字商贸盛宴!2022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圆满落幕

今年的春季纺博会既珍贵又特殊。作为2022年国内首个专业纺织面料线下展,本届纺博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交出满意答卷。作为纺织行业内与上海面料展、广交会面料展齐名的国内三大知名面料展会之一,纺博会持续创新办展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向海内外展现了其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展贸大平台的独特魅力。

线上线下共享数字商贸盛宴!2022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圆满落幕

数字会展时代已然到来。本次展会继续坚持数字化发展趋势,探索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拓宽专业展会的数字化应用新场景和示范引领,实现多个展会同时期、分会场举办和切换,助力参展商线上线下双渠道亮实力、抢先机。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纺博会实效显著,许多企业在展会现场收获实单。一万布业现场接到7万美金订单,浙江本意纺织科技接到60万人民币订单,现色纺织接到40万米约37万美金订单……2022柯桥春季纺博会已然落幕,新的征程永不止步,更多的商机将由此孕育,关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的故事将持续上演。

线上线下共享数字商贸盛宴!2022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圆满落幕

线上:突破时空 数字共话未来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线上展会成为会展业创新的热点。本届纺博会,多场“云直播”同步主会场展览同时进行,让广大客商可在展会期间上抖音“柯桥会展”看直播、逛展会、听取纺织大咖趋势分享,第一视角感受现场氛围。此外,纺博会还同期推出线上采购对接会,为参展商提供线上采购对接服务,帮助展商在线获客,以展会上云的形式突破时空限制,触达更多未到场的客商。

“这样吧,直截了当一点,让我们来看看企业的爆款吧!”在浙江鼎记数码印花展位前,两位纺博会的网红主播拿着话筒,让绍兴鼎记数码的展会负责人简单地做了公司介绍后,开始引导摄像机将镜头转向面料陈列架。这是展会第一天下午,线上纺博会-网红带你探新品活动的拍摄一角。

除了主播坐在演播厅推广面料,网红们不断下沉展会一线,展会还邀请行业专家解读当下热点趋势。展会的云直播每天在不同时间轮番上阵,不仅推出“走进纺博会-网红带你看爆款”、“网红带你逛纺博”、“网红带你访达人”逛展直播,为更多企业拓展销售渠道,还带来“2022年面料行业设计趋势分析”、“元宇宙-纺织服装行业的设计趋势探索”、“解读抖音流量密码-纺织行业如何进行短视频推广”等多元化主题的新技术、新知识、新趋势专业分享。

线上的进行也加强了线下的交流。绍兴慕理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元告诉记者,公司是一家拥有自有珩缝后整理机器也经营进出口贸易的纺织品公司,今年纺博会因为疫情推迟,本以为会影响到客流,但实际来看,客商数量比想象中要多。“我们这次参展,在展位现场还意外借网红在抖音上火了一把,通过网红推荐,收获了一波加微信的线上朋友。在展会配套活动纺织面料上下游产业对接会后整理行业专场上也有不小的收获,专场活动结束后,添加企业微信的人相当可观,有待后续跟进。”蒋元说道。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有力促进展贸繁荣。本届展会致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数字”纺博会,伴随线上线下融合程度不断加深,采供双方交易成本不断降低,“云端”与现实之间功能互补更加凸显,将助推数字化办展迈向更高水平的未来,为服务商贸两端、促进内外联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线下:精准对接 持续孵化商机

展会作为企业发布新品、树立品牌、拓展渠道的重要窗口,展示了行业上下谋求变革、深化转型的姿态和风貌。各地参展商在时尚创意、产品优化、渠道突破、模式创新上力争有所突破。通过展示引领纺织产业链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新理念,展现了纺织产业的活力与风貌,最终实现供需的高效对接,上下游的实力互动链动,为展贸经济注入更多新鲜和优质内涵。

线上线下共享数字商贸盛宴!2022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圆满落幕

纺博会是汇聚优质多元面料的盛会。九维经贸是一家来自温州,主营服装外贸出口的公司。公司负责人木仁洁告诉记者,眼下正值九维经贸2023年冬季男装面料的开发期,公司以此为契机,前来纺博会参观和采购。“在展会上我们能够有很多新的发现。因为我们采购的面料用以大衣夹克外套为主,本次来展会我们来找一些新品,如兼具舒适度又带有防风防雨功能性的面料。”木仁洁介绍。

线上线下共享数字商贸盛宴!2022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圆满落幕

 
“展会是我们采购与面料供应商的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目前公司主要为北美品牌公司提供梭织女装成衣出口的ODM贴牌服务,公司大部分面料都是在柯桥采购的。”湖州吾樾服饰的采购经理沈浩告诉记者,公司经常参加柯桥纺博会,今年在行业展会基本暂停的情况下,柯桥纺博会率先开启,为大家提供了了解当下新产品、新趋势的重要渠道。

此外,本届纺博会期间,不仅同期举办了2022国际纺织企业创新设计展、2022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印花工业展览会、2022海外市场采购趋势展(亚洲)、时尚设计展等展中展,还推出中国轻纺城纺织面料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会(后整理),在精心准备与精准匹配之下,无限商机在此孕育孵化。

依托柯桥庞大的纺织产业集群优势与市场优势,柯桥纺博会将不断筑梦奋进,始终坚持“国际、时尚、绿色、高端”的主题和“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办展理念,推动行业开启数字智造、时尚创意的全新篇章,畅通产业链循环,推进时尚行业发展与品牌塑造,为“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建设贡献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