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计文波登榜“2021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十大年度人物”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1-07 10:03来源于:纺织服装周刊
分享:

从耄耋老者到90后CEO,从技术控掌舵者到时尚设计师,从新时代企业家到忘我奉献的教育工作者……正是有这样一批批前赴后继的行业领头人,才成就了今天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纺织业。如今,行业已踏上了新征程,正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需要这样的人带头创新发展,引领行业取得新的辉煌。

近日,纺织服装周刊发布了2021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其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被评为“十大年度人物”。 

计文波登榜“2021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十大年度人物”

计文波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

颁奖词:投身设计40余年,计文波始终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我创作的源泉”为设计理念,尊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又积极发掘世界流行风格,重视原创,重视实践,在品牌塑造与人才培养方面始终不遗余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时尚发布会还是峰会交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都致力于中意时尚产业的合作和中国文化的输出,带动中国时尚产业的提速和对外结合,也因此扭转了欧洲对于中国时尚设计的刻板印象。2021年6月21日,他获得了Le Grandi Guglie della Grande Milano(意大利米兰至高荣誉金顶奖),成为唯一以中国设计师身份获得此荣誉的人,也成为了中国和意大利双料金顶奖的获得者。 

作为第一位进入意大利米兰男装周官方日程举行专场发布的中国设计师,计文波参加了2007、2013和2015三年米兰男装周官方日程的发布,每一次都给欧洲时尚带去不同的设计理念,始终在中国时尚的对外交流上不遗余力。 

同时,计文波对于时尚教育始终抱有情怀,出身于教育世家的他,对于实操型设计师的培养始终坚定不移。在他看来培养设计师不仅仅是培养设计技能,还要延伸到动手制作、语言表达、商业实践、品牌运营等方面的技能培养,要打造设计综合素质人才。在这一初衷下,计文波与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打造了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希望未来能为中国时尚经济的发展输出综合应用型人才。 

计文波投身设计40余年,始终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我创作的源泉”为设计理念,也始终以打造走向世界的中国民族设计师品牌为己任,不断前行。2021年9月11日,计文波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举行了JIWENBO PRIVE【东·XI】主题发布,结合中式文化和世界流行,打造了服饰高级定制的新形象,极具个人设计特色,收获了行业内外诸多赞誉。

纺织服装周刊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