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石狮纺织科研人员获“全国入围纺织面料设计师”称号
服饰编辑:Kim
2022-05-17 14:07来源于:石狮日报
分享:

5月7日获悉,在第七届(2022年)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及培养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石狮市六六八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纺织科研中心带头人、纺织技术研发人员张长谋荣获第七届(2022年)“全国入围纺织面料设计师”称号。

产业要实现提档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与创新表现力是重要的路径。面料设计师是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重要力量,但目前能全方位满足和契合下游服装品牌及市场需求的优秀纺织面料设计师依然较为稀缺。基于此,“金梭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及培养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以全面提升我国纺织面料创新设计水平为宗旨,自2010年开始,每两年一届,为行业挖掘和培养了大批优秀纺织面料设计师,为推动我国纺织面料设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纺织技术研发中心的一名研发人员,张长谋从事纺织技术研发及纺织品设计工作。二十年来,他在工作中先后负责工艺管理、产品设计、研发创新工作,精益求精,严谨专注。在日常工作中,张长谋坚持“设计为客户服务,设计应需求而生”的原则,针对市场需求寻找创新线索,加大对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把握和技术创新的结合力度,推出创意产品,较好满足了市场客户的需求。在公司和研发团队支持下,他成功完成功能性户外面料、抗菌功能产品等新型面料及海藻纤维、柞蚕丝、相变调温、感温感光、锦纶66和可回收、生物可降解生态面料系列等功能、生态、绿色纺织品的创新研发,实现了部分行业关键生产技术的突破。

相较服装设计师,面料设计师受到的重视程度和关注度,目前在行业内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挖掘纺织面料设计尖端人才,为设计师的高质量成长与发展提供良好的创新平台与强力支撑,打造高端纺织面料设计人才样板,推动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张长谋认为,面料设计师是生产、纺织、染整及市场推广各个环节的统筹者和协调者,所以纺织面料设计师应该具备审美、生产、质量控制、市场推广甚至化工等相关方面的知识。

近年来,石狮市六六八纺织科技坚持创新、不断进取,走开发高端品质路线。通过开展培训或引进人才等方式,他们建立纺织面料人才队伍,不仅拥有专业研发设计团队,而且每年在研发设计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产品,并与国内多家权威纺织机构、纺织院校长期合作。由该公司纺织科研中心带头人张长谋领衔研发的面料新品在2011年至2021年连续数年荣获“中国流行面料入围奖”。

石狮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