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物流受阻、停工、原材料紧缺...纺织市场整体信心受挫!纺织企业原料补库或推迟至5中旬
服饰编辑:Kim
2022-04-15 15:3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自3月份以来,疫情反扑,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涉及全国28个省(市、区),其中广东、上海、江苏、浙江为纺纺织生产重镇。作为国内主要的纺织城市,使纺织行业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

物流受阻生产被困

疫情管控之下,出现了原材料短缺、劳动力不足、周边物流严重受阻等现象。

苏州是全球最大的纺织生产基地,同样在交通上也是重要的经济动脉。根据中国铁路官网数据,苏州每日往来上海有 270 趟车次,远高于上海与南通、嘉兴 45、156 趟车次。航运上,苏州紧邻长江口,有京杭大运河及由张家港港、常熟港和太仓港组成的苏州港,是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主要承接城市。

物流受阻、停工、原材料紧缺...纺织市场整体信心受挫!纺织企业原料补库或推迟至5中旬

2月苏州疫情爆发,货物运输受到影响,物流成本开始小幅上升。但三月上海疫情的全面爆发,疫情扩散至苏州、无锡、南通、嘉兴、杭州等周边地区。这些地区都是纺织生产和贸易重镇,物流受限原材料也出现严重短缺。公路运输受限,企业无法正常接单。

再就是不少地区工人被封控,多数人处于隔离状态,工人们无法正常上班,自然无法正常生产。

棉花、涤纶等原料补库或推迟至5月中旬前后

上海疫情蔓延,江浙沪地区采取关闭高速公路出口及收费站等相关举措。且河北、山东、广东等地对高速公路和货车司机的管控也在加强。当前运输风险大,司机也不愿意接单。

物流受阻、停工、原材料紧缺...纺织市场整体信心受挫!纺织企业原料补库或推迟至5中旬

据河南某中型纺企判断,由于本轮疫情从上海向全国各地外溢,加上二季度棉纺织服装出口和内需订单疲软,纺企对棉花、涤纶短纤等原料补库或推迟至5月中旬前后。

由于行情不景气,近期的国内纱线市场较为平静。据悉,部分封纺纱厂处于停产待工状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