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建设 推动谷饶纺织产业做强做大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3-26 10:15来源于:纺织网
分享: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谋划下,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基地项目选址潮阳,为潮阳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高端化、规范化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区政协委员们认为,要把握发展机遇,以纺织产业基地建设为突破口,推动潮阳区纺织服装产业做强做大。

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潮阳区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以谷饶镇为中心,逐步向周边地区辐射、蓬勃发展的格局。区政协委员罗钊华建议,要以市委发展战略部署为契机,以纺织产业基地建设为突破口,推动潮阳区纺织服装产业做强做大。

区政协委员罗钊华表示,一是要加快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基地落地建设,全力打造一个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生产的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全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的集群化发展;二是要深化“放管服”,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快谷饶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稳固纺织产品高质量发展支撑;三是以“工改工”为契机打造工业集聚区,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向精品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

区政协委员吴朝西认为,潮阳区的纺织服装产业有基础、有优势,产品有特色、有亮点,但许多纺织服装企业也存在用地难、用工成本高、生产技术落后等问题。

区政协委员吴朝西表示,一是要加快产业园区建设,让产(企)业集聚生产,进一步规范管理、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二是要在大数据上赋能,提升智能化生产的技术改造,建议政府主导建立实验室,依托企业资源,引进高端人才,加强基础研究,帮助企业提高产品档次和质量;三是要通过规划建设大数据“云仓”,突出仓储管理对货品供应的高效性,整合线上模式在不同环节下的服务,为潮阳区纺织服装产业提供电商仓储管理、仓库代发货、物流优化等一体化仓储服务,带动潮阳区中小纺织服装企业的共同发展。

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