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电商资讯|杭州跨境电商子不语准备上市,它能否成为下一个SHEIN?
服饰编辑:Kim
2022-03-19 14: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3月7日,杭州跨境服饰电商子不语集团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赴港上市。在去年,子不语就曾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但在当年年末因申请到期失效。

近八成营收靠服饰

子不语集团成立于2011年,期初主要业务是在女装产品上。到了2014年,子不语将目标瞄准到了跨境电商,从淘宝业务转型到了跨境电商。2016年,品类从女装扩展至鞋履产品。根据招股书显示,2021年,它的服饰品类收入占比达到近八成;鞋类产品收入占比近两成。

服装电商资讯|杭州跨境电商子不语准备上市,它能否成为下一个SHEIN?

2019年,子不语的年营收达到14.29亿,当年的利润超过8000万。而2020年和2021年,子不语的营收分别为14.29亿、18.98亿,利润分别为1.14和2.01亿元,整体上保持着增长的趋势。

过去子不语取得稳健业绩,但单一的市场,以致于业绩增速相对较缓。艾媒咨询CEO张毅分析认为,“与其它品类相比,服饰类产品变化非常快,企业稍有不慎可能就会掉队,所以它在创新速度上可能存在风险。未来它需要做的,是更加精细化的运作,并保持市场领先的水平。”

下一个SHEIN?

说到跨境电商,这也让大家都想到SHEIN。

作为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SHEIN,它与子不语也有着相似的商业模式。主打欧美市场,快速上上新,走的都是低价路线。但与SHEIN不同的是,子不语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截止目前,子不语已经自主设计了151个品牌。

与SHEIN相比,子不语的销售渠道更依赖第三方平台。2021年,它有超过七成的营收来自亚马逊平台,9%的营收来自Wish。反观SHEIN,其有着自己的独立站和app。

虽然为了降低第三方平台的依赖风险,子不语自2018年起就开始运营直营网站,但从招股书中来看,2021年,它的自营网站收入占比不到11%,且较上年下降8个百分点。

那么下一步,子不语该如何发展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