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端运动时尚市场有哪些品牌 波司登携手博格纳进军中国冰雪运动服饰市场
服饰编辑:颖子
2021-12-03 14:57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司登”)12月2日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与Willy Bogner GmbH & Co. KGaA(以下简称“博格纳”)于12月1日达成战略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及中国台湾地区的高端时尚及运动服装市场引进BOGNER品牌及FIRE+ICE品牌,并共同经营博格纳相关品牌。

中国高端运动时尚市场有哪些品牌  波司登携手博格纳进军中国冰雪运动服饰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博格纳是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世界知名奢华运动时尚服饰供应商,1932年由专业滑雪运动员WillyBognersen.于德国成立,并由其儿子WillyBognerjun(.知名奥运会滑雪运动员)进一步发展。Bogner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拥有的BOGNER和FIRE+ICE两个品牌在全球50多个国家销售。近90年来,BOGNER品牌在运动时尚方面始终保持热情,以大胆独特的创新手法,高品质的匠心工艺,赋予户外运动全新体验,成为奢华运动时尚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波司登表示,在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前夕,公司携手博格纳共同进军中国冰雪运动服饰和时尚市场,不仅能夯实自身发展方向,更将作为增长新引擎提振公司中长期发展。公司相信,中国的高端运动时尚市场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博格纳在中国市场也将迎来重大机遇,波司登和博格纳对冰雪运动服饰和时尚事业共同的热爱,一定能够带给中国消费者不一样的冰雪运动穿著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受益于已经建立起的品牌势能,预计波司登将在品牌、渠道、供应链等全方位升级下实现量价齐升,并通过经营提效带动盈利能力提升。

华西证券分析师唐爽爽表示,今年是波司登战略转型的第4年,随着其产品上年轻化转型成功,预计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在于几个方面,一是在产品高端化策略下,提价仍有空间、长期份额提升;二十品牌力加强情况下,四季化产品有望贡献增量;三是东南亚产能逐步扩张、贴牌业务保持增长,叠加成本优化有望带来盈利能力改善。

财报也显示,2021/22财年上半年,波司登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上涨15.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39亿元,同比上涨31.4%。分板块看,品牌羽绒服业务仍为波司登最大收入来源,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4.73亿元,占总收入的64.5%;贴牌加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28亿元,占总收入的26.5%;女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占总收入的7.7%;多元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72亿元,占总收入的1.3%。

在门店渠道上,波司登注重渠道的结构性布局,锁定北京、上海以及13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及主流商圈,聚焦核心门店,进一步完善渠道升级。2021/22财年上半年,波司登自营门店增加至1809家,自营门店占比进一步提升,和第三方经销商经营的零售网点分别占整个零售网络的45.2%和54.8%。在公司品牌羽绒服业务的总零售网点中,约有31.0%位于一、二线城市(即北上广深及省会城市),约有69.0%位于三线及以下的城市。

数据显示,波司登品牌天猫旗舰店拥有注册会员488万人,其中30岁以下年轻消费者占比约为43.2%,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会员复购销售金额占线下总销售金额达到了38.8%。

波司登表示,将继续通过提升各个品牌的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有效增强各个业务单元的经营效益和管理效益,带动集团业务发展,具体来看:

品牌羽绒服业务:将继续坚持全球领先羽绒服专家的定位,通过渠道升级、产品领先、传播创新提升主品牌的发展,实现量价齐升。雪中飞、冰洁品牌将继续深耕中低价位的羽绒服市场,通过全面转型聚焦线上,以抢占线上中低端羽绒服市场。公司将继续深耕羽绒服赛道,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和痛点,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具有创造力的、差异性的产品。

贴牌加工业务方面,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布局海内外的资源,加强公司与核心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成为中高端国际品牌羽绒时尚功能服饰的OEM运营商。女装品牌将把握优势拓展业务,加强各品牌协同发展,提振各品牌的经营、管理效率。

公开资料显示,波司登创始于1976年,于2007年10月11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主营业务包括品牌羽绒服业务、贴牌加工管理业务、女装业务及多元化服装业务。旗下羽绒服品牌包括波司登、雪中飞、冰洁,女装业务品牌包括杰西、邦宝、柯利亚诺和柯罗巴,主品牌波司登自1995年以来连续26年位列全国羽绒服销量第一。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5.17亿元,同比增长10.88%,归母净利润为17.10亿元,同比增长53.39%。公司聚焦羽绒服业务,坚持“品牌引领”的发展模式,品牌羽绒服业务收入占比80.56%,羽绒服业务零售网点共4150家,包括直营门店1807家和加盟门店2343家。

财报显示,2018年到2020年,得益于“聚焦主品牌,收缩多元化”的战略,波司登的品牌羽绒服业务收入增长迅速,从76.55亿元增长至108.89亿元,CAGR为19.27%,在总收入中占比由73.72%提升至80.56%。2018年到2020年,波司登品牌羽绒服收入由68.49亿元增长至99.94亿元,CAGR为20.80%,在总收入中占比由65.96%提高至73.94%。波司登重点发展波司登品牌羽绒服,带动羽绒服板块收入高增,核心业务收入占比提高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来源:第一纺织网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