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安踏多品牌战略全面开花 目前国内市场已甩开阿迪剑指耐克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8-26 09:52来源于:LADY OL
分享:

今日午间,国内运动品龙头集团安踏体育发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安踏集团收益大涨55.5%至人民币228.1 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54%。

安踏多品牌战略全面开花 目前国内市场已甩开阿迪剑指耐克

报告期内,毛利率增长6.4个百分点至63.2%(2020年上半年:56.8%),与2019年同期比较,毛利率增长更达到7.1个百分点。经营效率大幅上升,整体经营溢利增长63.8%至人民币59.1亿元(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36.0亿元)。按综合基准,不包括分占合营公司亏损影响,股东应占溢利增加76.1%至人民币41.9亿元(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23.8亿元)。

按综合基准,包括分占合营公司亏损影响,股东应占溢利增加131.6%至人民币38.4亿元(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16.6亿元)。经营现金净流入增加163.6%至人民币63.1亿元(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24.0亿元),而自由现金流入增加208.1%至人民币58.6亿元(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19.0亿元)。

上半年,集团旗下两大支柱品牌均取得了超过50%的增长幅度,两大品牌齐头并进奠定了安踏集团强势增长的基础,而定位高端市场的专业运动品牌DESCENTE和KOLON SPORT所在的其他品牌部门也有90.1%的增幅,显示出安踏集团全品牌的健康增长。

按品牌划分

安踏发布由艺术家叶锦添先生领衔设计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二零二零年东京夏季奥运会领奖装备「冠军龙服」以及签约中国顶流明星王一博成为了品牌上半年最“高光”的两大事件。

跑鞋方面,安踏推出了「氫跑鞋3.0」,材料密度较上一代降低28%,能量回归率提升16%高达77%;与运动APP「咕咚」合作,并推出了全新的「A-tr∞n创1.5」跑鞋。该合作显示了安踏加强技术创新的决心,旨在深入了解跑手的需求,并利用数据分析洞察力进行研发;推出首款C202 GT跑鞋,使用PEBA尼龙弹性体材料,满足专业跑者比赛需求。

篮球方面,推出基于两大NBA合作球星Gordon Hayward和Klay Thompson的GH2–HyperX、KT-Splash3及KT6 Low篮球鞋。安踏还在南京、贵阳、宁波等多地举办「要疯篮球赛5.0」,邀请专业篮球好手参加篮球比赛,与各城市的年轻人互动,将「要疯」系列打造成安踏篮球的重要IP之一。

安踏儿童方面,基于品牌成人系列积累的技术优势,研发出首个儿童专属科技「强弹」,推出了采用强弹科技的追风跑鞋3.0。安踏儿童以一系列的爆款如「乘风破浪」限量版、自主研发的水冷科技运动衣服、异型篮球鞋、「千里江山图」系列的服饰和鞋类产品,收获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定位高端运动时尚的FILA上半年签约女星「江疏影」并演绎「非凡女性」的系列。系列以「YOU ARE MY MATCH POINT」作为口号,FILA向女性喊话,认为自信的人像光束般自然亮眼。

在商品方面,FILA透过不同系列包括FILA WHITE、FILA ORIGINALE及FILA MODERN HERITAGE ,为高端消费者带来差异化的体验。FILA也推出了最新的FILAATHLETICS综训系列,为运动爱好者提供高品质和高性能的服装。

同时,FILA继续突破轻奢跨界及与潮牌合作联名,包括FILA X 3.1Phillip Lim、FILA X MSGM、FILA x LANVIN和FILA X Maison MIHARA YASUHIRO等。于本财政期内,鞋类产品继续取得突破,FILA推出FILAx LANVIN联名系列鞋款、FILA Icona鞋款,以及FILA Mind Blower 2 BOA鞋款等,更具时尚属性的FILA运动鞋将进一步侵占耐克和阿迪达斯等传统运动品牌的休闲鞋市场。

继承FILA意大利时尚风的FILA 儿童系列FILA KIDS针对不同场景推出全新童装系列,在端午节期间,FILA KIDS推出以龙舟为主题的限量版鞋款。

FILA FUSION以融合年轻、阳光、潮流运动风格为特色,与日本模特Kōki,光希的合作,并与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推出跨界联名系列,包括风格独特的FILA X WHITEMountaineering。

DESCENTE与著名影星吴彦祖合作,推广宣传旗下不同的系列,包括TRAINING、RUNNING、ALLTERRAIN、DUALIS及SKI系列等。

吴彦祖出任DESCENTE中国代言人

DESCENTE与日本品牌ZUCCa以及意大利品牌Vespa携手合作推出联名系列。DESCENTE在核心品类包括三项铁人、女子Womens A-motion系列和高尔夫球取得突破,取得了优秀的销售表现。

KOLON SPORT宣布著名女演员刘诗诗成为品牌代言人,她与另一位著名的中国男演员陈坤携手合作,诠释了「YOUR BEST WAY TO NATURE」的高端户外生活方式。

在市场营销方面,KOLON SPORT于三月在上海推出了可隆「路」营实验室,该活动让参加者可与亲朋好友在现场扎营。

安踏的多品牌矩阵,之所以长期获得消费者青睐,内在核心逻辑是,为消费者打造好每一件运动装备的长期耕耘。长期以来,安踏十分注重在研发创新上对基础学科的投入,深耕运动科技研发与创新设计领域,成立国内行业首家获国家认定的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室,拥有中、美、日、韩、意五大设计研发中心。

不同市场全覆盖

以专业著称的安踏品牌为例。安踏已累计支持8届奥运会和28支中国国家代表队、申请超1400项国家专利。

本届奥运会,共有16家运动品牌为中国队提供了服装赞助,其中安踏占据10支运动队,并为整个中国代表团提供领奖服。加上王一博等跨界明星的合作传播,“爱运动,中国有安踏”的宣传语呈现频率极高,安踏也最终排名榜单第二位。

安踏品牌和FILA品牌为集团长期价值增长打下坚实基础,为集团新品牌孵化模式和小众细分赛道布局战略提供了成熟的成功经验。展望未来更长的时间维度,以DESCENTE、KOLON SPORT等户外品牌为代表的高潜力增长曲线,将成为集团业绩增长新引擎。

纵观2021上半年主要运动品牌国内市场表现来看,安踏在营收、毛利率、经营利润等核心财务指标上已全面超越阿迪达斯,仅次于耐克。此外,从228亿的营收体量来看,相当于2.2个李宁,7.3个361度。

依托于国务院刚刚更新《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8.5%,体育产业规模将提升到2025年的5万亿目标,复合年增长率为11%。

相对于单一品牌的李宁,多品牌且全部处于良好增长态势的安踏集团将更加稳健,无论是从安踏集团内部的整体战略还是外部的零售环境,都预示着安踏体育将会继续大步向前,超过阿迪达斯中国只是开始,未来5年内,安踏体育将增长至耐克中国的规模甚至超越。

LADY OL )
关健词:安踏 国货服装品牌
下一篇:Urban Outfitters美国快时尚品牌将退出中国市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