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汉服走秀、甲胄表演、国风才艺展演……上海大世界拉开一场“国潮”盛典
服饰编辑:Kim
2021-12-03 10:03来源于:文汇报
分享:

汉服走秀、甲胄表演、朝代方阵秀、国风才艺展演……昨天,“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国风文化榜”启动仪式在大世界举行,为期两天的上海国风盛典由此拉开帷幕。

据悉,大世界从周五开始就提升了疫情防控级别,在国风盛典期间加强防控力量,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汉服走秀、甲胄表演、国风才艺展演……上海大世界拉开一场“国潮”盛典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中华文化促进会、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上海大世界从2017年起联合发布了“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并连续发布“长三角戏曲武艺榜”、“非遗跨界创新榜”、“川剧变脸艺术榜”等单项榜单,强调“传承文脉、连接地气、创新出彩、欢乐大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成果成效。

近年来,国风文化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群、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国风文化榜”呼之欲出,旨在让越来越多年轻人爱上传统文化,让“国潮”成为年轻榜样、中国力量。

2022年,“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国风文化榜”,将于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预计将覆盖全国和海外多个一线城市和重要地区,并影响到海外华人侨胞及国风文化爱好者,约万余人次。主办方告诉记者,希望能借榜单发布的“英雄帖”,吸引和鼓励更多热爱国风文化、追随国潮精神的人群参与,让传统文化成为有商业价值的年轻力,在年轻人心中打响知名度。

活动期间将开展“国风星秀全球大赛”、“大型汉服沉浸秀”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孵化和表彰国产IP、优秀演艺、文创品牌、城市景区、最具影响力人物,并通过全民参与、城市比选、专家评审、市民投票等形式产生最终榜单,于明年10月在上海大世界举行颁奖盛典,引领国风国潮文化风向标。

启动仪式之外,为期两天的国风盛典同样精彩纷呈,除了汉服走秀、甲胄表演、朝代方阵秀、国风才艺展演等被当代年轻人重新演绎的传统文化之外,还有大世界皮影戏、哈哈镜、戏曲大师班、百年大世界历史图片展一系列原汁原味的体验活动。通过将“新国潮”和“老传统”结合,致力于打造了一场令人难忘的国风主题活动。

文汇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