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男装没落原因何在 意大利奢侈时尚行业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在中国
服饰编辑:颖子
2021-12-01 09:47来源于:中服圈
分享:

Pitti Immagine集团近日发布了2021年意大利时装行业数据,通过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与2020年同期相比较的话,今年前八个月份营业额增长了19%,前七个月的出口额则增长了22%,与疫情前的市场比较相差约有10%。通过这组数据也证实了:时尚行业与其他制造业相比较,复苏的速度是相当的慢。

男装行业尤其如此,2021年1月至7月,出口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16.4%,还有一个在疫情之前难以想象的新情况是:中国市场增长了81%,在意大利男装方面的消费价值几乎与美国相当。 

鉴于无法来到国外(以更低的价格)购物,中国人正在国内市场消费。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此前也指出,中国已成为意大利奢侈时尚行业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总价值达86亿欧元,还有40%的增长潜力尚待开发,约合39亿欧元。 

在时尚界,只要提到“意大利风格”,便可以让人联想到意大利人那种羡煞旁人的优雅形象。尤其是意大利男人,他们的着装样式几乎全球男士视为正装的典范之一。这里不仅有世界上最重要的男装展会 Pitti Uomo,也有令意大利男人自豪的意大利制造。

然而在经受了疫情的沉重打击之后,意大利的男装产业却呈现了非常明显的两极分化的局面。“居家办公”让意大利引以为傲的男士正装产业遭遇空前危机,多个家族式经营的男装老牌业绩岌岌可危,屡次传出即将被收并购的消息;而以往默默无闻的潮流新兴品牌却成为资本的追逐对象,从街头潮流到户外机能再到专门领域的品牌,都在疫情之后表现亮眼。 

意大利家族式经营的经典品牌,如 佛罗伦萨皮具及时装品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 在今年早些时候,决定进行内部大换血。任职多年的创意总监Paul Andrew 在自己的离职声明中写道:“我深深地被Salvatore Ferragamo 的智慧和技术掌握所鼓舞,他是一个天才,他创建了一家以他为名字的公司,以创新的设计思想和创新精神,不断向前发展,赋予时装新的生命。能为他的品牌担任设计师是我的荣幸,我将永远感谢这一机会,为我所完成的工作感到自豪。” 

Paul Andrew是 “时尚界奥斯卡”CFDA大奖获得者,也是第一位赢得该奖的女鞋设计师,他对女鞋设计的贡献是无可估量的。与此同时,在品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Ferragamo重组了董事会。Ferragamo创始人长子、执行总裁Ferruccio Ferragamo将卸任,由弟弟 Leonardo Ferragamo接手。 

根据数据显示,Salvatore Ferragamo 在截至去年 9 月 30 日的九个月里,品牌的营收同比下降 38.5% 至 6.11 亿欧元。营业亏损为 7000 万欧元;净亏损为 9600 万欧元。随后,Salvatore Ferragamo 和 Chanel、Gucci 等品牌一样,都采取产品涨价措施,来抵充业绩下滑的影响。 

其实疫情的发生,或许只是加速意大利男装产业走下坡路,但并非其根本原因。深究意大利男装没落的原因,其实主要是由于部分意大利的家族式品牌的太过于默守陈规,未能很好地实现年轻化转型,加之时下全球男士服装市场的愈加细分化,让意大利男士正装面临来着街头潮流、户外运动等领域品牌的巨大冲击和影响。

中服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