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山东如意旗下英国男装品牌 Gieves&Hawkes破产清算后又被马莎百货考虑收购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1-03 11:1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日据英国《泰晤士报》称,英国零售商 马莎百货(Marks & Spencer)正在考虑竞购拥有250年历史的英国高级男装品牌 Gieves & Hawkes,除了收购 Gieves & Hawkes 外,马莎百货还考虑收购山东如意集团旗下英国高端风衣品牌 Aquascutum。

今天就来聊聊Gieves & Hawkes。

山东如意旗下英国男装品牌 Gieves&Hawkes破产清算后又被马莎百货考虑收购

刚经历破产清算的 Gieves&Hawkes即将被收购?

Gieves & Hawkes 隶属于山东如意控股的香港男装集团利邦(Trinity Group),后者旗下还包括英国男装品牌 Kent & Curwen、法国男装品牌 Cerruti 1881 和日本男装品牌 D’URBAN。2020年12月,因利邦到期未能偿还1.5亿美元借款,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向法院提交了对该公司的清算申请。已于4月1日暂停其股票交易。

又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马莎百货尚未制定专门的顾问来负责相关的竞购流程,无法确保最后能够成功完成这笔收购;此外,有人认为利邦集团希望将 Gieves & Hawkes 出售给一家中国公司,但迄今为止还未达成,还有人表示能够帮助集团扭转局势的专家很可能就是最后的买家。

Gieves & Hawkes的发展“旅程”

Gieves & Hawkes 始于1771年,由两家公司合并而成。Thomas Hawkes 于1771年在伦敦布鲁尔街开设了自己的首家男装店,并受到英国皇室喜爱,1912年买下伦敦塞维尔街(Savile Row) 1号店址。

1974年,同为皇家海军服御用供应商的 Gieves Ltd 收购了Hawkes & Co.,合并后更名为 Gieves & Hawkes,并获得塞维尔街1号店址永久所有权。

2012年4月,利邦集团以约325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Gieves & Hawkes品牌。2017年,山东如意集团又以22.15亿港元控股利邦集团。

从 2015年开始,源自纺织行业的如意集团开始大举并购海外品牌,包括法国时装集团 SMCP、英国高端风衣品牌 Aquascutum、美国聚合物及纤维供应商英威达等。

但同时如意集团近来也深陷一系列收购交易带来的债务困境。截至2021年6月30日上半财年,山东如意集团销售额同比下跌20.4%至2.6亿元人民币,净亏损扩大了392.86%至4475万元。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