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全球视角下,可持续时尚多维度发展之路
服饰编辑:冰空皓月
2021-10-27 09:29来源于:深圳时装周
分享:

“绿色可持续发展”是中国乃至全球的重要发展趋势,深圳作为“双区”建设的主阵地,深服协更是牢牢把握住时代脉搏,试图为世界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深圳样本”。为此,10月25日,S/S 2022深圳时装周举办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探讨了在全球化格局下时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研讨了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环境所所长许立杰、华丽志&橙湾教育创始人余燕、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时尚设计师&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深圳校区时尚设计讲师IDA意大利设计协会Arianna Sorini、前Prada皮革部总监&意大利著名西服男装定制品牌Boglioli运营总监及CIO Pietro Semproni、国际知名“可持续创意设计环保艺术展”策展人及社璇国际创始人&CEO包英丹、BloomGEM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冰磊出席了此次论坛。

加快可持续创新步伐 助力打造“全球绿色时尚中心”

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全球视角下,可持续时尚多维度发展之路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

深服协潘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时尚产业要加快迈出绿色可持续发展步伐,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率先打造成为“全球绿色时尚中心”,并成为具备强大辐射带动能力的国际可持续发展先锋,为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基于此,她介绍深服协在此方面所作的努力:联合产业界专家进行时尚产业“碳中和”、“碳达峰”规划研究,研究深圳市时尚产业气候行动目标路线图、深圳时尚产业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时尚规划,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顶层设计;大力策划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系列活动。利用“深圳时装周”等城市级国际化的项目平台,举办“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等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活动,面向公众,改善可持续消费的市场环境,打造绿色可持续/低碳时尚的国际形象;将联合服装企业发起可持续时尚深圳倡议,号召全球时尚产业决策者以商业的方式践行地球生态保护,加强国际可持续战略交流与合作;以科技赋能绿色时尚。积极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加大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为主要方向,推动服装制造节能减排,智造发展,创新环保材料研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高效环保的创新供应链。于此同时,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大力开展行业社会责任建设。以大爱精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开展慈善公益、非遗传承、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教育助学等项目,促进深圳服装行业的社会责任事业发展,为深圳乃至全国的时尚可持续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在全球视角下 多维度探讨可持续时尚前进之路

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全球视角下,可持续时尚多维度发展之路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环境所所长许立杰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环境所所长许立杰通过时尚产业对环境、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对碳足迹和碳标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分析,倡议服装产品减少碳足迹和降低碳排放,引导全民关注时尚产业的气候影响,让标准创造价值。

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全球视角下,可持续时尚多维度发展之路

华丽志&橙湾教育创始人余燕

华丽志&橙湾教育创始人余燕从可持续时尚涉及到的健康环境、社会道德及企业经济发展的三个维度探讨出“可持续”是21世纪的“奢侈”和“时尚”,以及消费者和企业是可持续时尚的“知行合一”,最后提出新材料是可持续时尚的突破口。

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全球视角下,可持续时尚多维度发展之路

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深圳校区时尚设计讲师

IDA意大利设计协会Arianna Sorini

时尚设计师&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深圳校区时尚设计讲师/IDA意大利设计协会的Arianna Sorini从对消费者及孩子教育的角度去讨论可持续时尚的践行。她提到全球变暖带来的不良后果让我们意识到可持续的重要性,拥有可持续时尚的意识是践行可持续时尚的前提,从有意识的去研究所购买物品的材质到使用环保、原生材质都属于可持续时尚。

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全球视角下,可持续时尚多维度发展之路

前Prada 皮革部总监

意大利著名西服男装定制品牌Boglioli

运营总监及CIO Pietro Semproni

前Prada 皮革部总监/意大利著名西服男装定制品牌Boglioli运营总监及CIO Pietro Semproni则从企业减少碳足迹的角度去探讨如何践行可持续时尚。包括以下几点:在供应链端,运用再生能源;使用更环保更长久耐耗的材料;以环保的运输模式,减少商品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

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全球视角下,可持续时尚多维度发展之路

国际知名“可持续创意设计环保艺术展”策展人

社璇国际创始人&CEO包英丹

国际知名“可持续创意设计环保艺术展”策展人、社璇国际创始人&CEO包英丹通过可持续创意设计和数字时尚营销趋势两个层面对材料的可循环使用进行了大量分析,论证时尚与科技相互影响。她表示,开创性的方式对于品牌的独特创作过程至关重要,以出人意料的方式融合不同学科,使传统工艺与未来技术互为连接,拥有更多可能。

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全球视角下,可持续时尚多维度发展之路

BloomGEM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冰磊

BloomGEM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冰磊从生物多样性的价值这一角度出发,介绍了其可持续发展面料的制作流程,表达出自己希望生物工程技术能够在服装行业应用中遍地开花,让时尚变得可持续,让地球能够生生不息的心愿。

本次S/S 2022深圳时装周“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圆满结束。深圳时装周将推动时尚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倡议号召全球时尚产业决策者在商业领域践行地球生态保护,改善可持续消费的市场环境,打造高效环保的创新供应链,与各界共同构建一个对生态友好的可持续时尚环境。

深圳时装周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