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广告遭抵制?H&M母公司在华押宝姊妹品牌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13 17:09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近日,直播平台斗鱼因为于国庆节期间在首页挂出了H&M的开屏广告遭到网友投诉。随后,斗鱼将相关广告下架并公开致歉。尽管“抵制新疆棉”事件已经过去了近7个月,但斗鱼事件却再次提醒人们,H&M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成为了某种“禁忌”,谁碰谁倒霉。

近日,直播平台斗鱼因为于国庆节期间在首页挂出了H&M的开屏广告遭到网友投诉。随后,斗鱼将相关广告下架并公开致歉。尽管“抵制新疆棉”事件已经过去了近7个月,但斗鱼事件却再次提醒人们,H&M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成为了某种“禁忌”,谁碰谁倒霉。

打广告遭抵制?H&M母公司在华押宝姊妹品牌

作为H&M集团的主力品牌,H&M在中国造成的业绩拖累已经非常明显。9月30日,H&M集团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已掉出该集团十大市场名单。而去年同期,中国还是其第四大市场。尽管H&M集团没有单独公布H&M在华收入的具体情况,但彭博社分析,H&M第三季度在华收入约下滑了大概40%,损失超过人民币7.37亿元。对于H&M如今在中国市场的处境,该集团董事长Karl-Johan Persson在财报中并未多谈,只表示“情况非常复杂”。

品牌的不当言论和立场造成的恶劣影响以及快时尚整体的没落,意味着H&M这个品牌在中国很难东山再起。但H&M集团显然不想放弃中国市场,开始借力旗下的其他子品牌曲线自救。

就在国庆节前一天,H&M集团旗下两个子品牌Arket和& Other Stories分别于北京三里屯、上海环贸iapm落地了品牌在中国的全国首店,意味着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扩张有了更加实质性的进展。

Arket中国首店总占地860平方米,共有两层,其中一层设有Arket Cafe。门店整体色调以浅灰色为主,店铺设计崇尚极简风格。店内商品涵盖男女装、童装、家居产品等。门店标识上,Arket没有任何能让人联想到同胞兄弟H&M的地方。

Arket官方微博介绍显示,该品牌定位北欧时尚生活方式及现代化市集,倡导高质量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提供多样化、精心设计的高品质并可长期使用的经典产品。

虽然很多人对Arket还略感陌生,但公开报道显示,Arket其实早在2020年8月就已入驻了天猫开设旗舰店,今年1月开设了微信小程序精品店。目前,其天猫旗舰店粉丝数量已累积到27.9万。

和H&M的廉价时尚定位不同,Arket定位中端市场,天猫旗舰店商品价格区间几十到3900元之间。衬衫类商品价位基本在500-600元,毛衣类商品价位在800-900元。从设计风格和价位来看,Arket更接近于H&M集团的另一个品牌COS,主打的都是北欧极简风。

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对Arket品牌的相关讨论中,不少网友询问Arket是个什么牌子。不时有网友在评论中提醒,这是H&M旗下的品牌,建议不要买。

商业那点事儿小编注意到,无论品牌官方微博还是小红书的官方账号,Arket都回避与H&M集团的关联。由于价位、品质、设计风格等方面的差异,大部分消费者也不会意识到,高冷、禁欲风的Arket和H&M其实是姊妹品牌。

Arket中国首店开业之际,董事总经理Pernilla Wohlfahrt在接受时尚媒体LADYMAX采访时表示,如今的消费者时间变得越来越少,却对产品期望值越来越高,他们希望打造的是一个经久耐用的衣橱,对服饰的诉求是量少而多功能,可以不断地穿。

显然,Arket和H&M已走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

从全球的业务发展来看,Arket似乎发展得还不错。公开资料显示,在欧洲线下实体零售持续低迷下,Arket却显现出了逆势扩张的态势。目前,该品牌已经在30多个线上市场销售,商品被运往全球70多个市场,在欧洲和韩国有23家门店。北京店作为中国首家的同时是品牌在全球的的第24家实体门店。

有消息显示,& Other Stories在上海开设中国首店后,也将在明年3月在北京三里屯开出中国第二家线下门店。

CFW时尚网 )
关健词:H&M店铺
下一篇:匡威因未明示促销商品数量被处罚3万!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