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端国货之路从何而来 劲霸男装长城秀刷屏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18 14:4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十九世纪末的时候,美国打响了一场无声的服装闪电战,为了取代巴黎成为世界时尚之都接受了大量的入境移民,只要付出很低的薪水就能把大量的移民安排到厂里上班,加上教育体系和工业基础较为成熟,为美国的服装制造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匡威耐克作为我们熟知的国外品牌也是在美国的制鞋厂中生产的。如今中国的“新国货”走到了相同的十字路口,中国即将拥有自己的世界品牌。而哪些企业又能抓住这次历史性的机遇?

高端国货之路从何而来 劲霸男装长城秀刷屏

国货启蒙时代

刚成立新中国不久,国内生产力水平低,生活的物资匮乏,衣服大多都以素为美,在马路上一眼望去都是灰色的中山装以及蓝色的解放装。改革开放后中国服装业开始复苏,大家的生活也都丰富了起来,服装由原先的绿蓝黑灰转变成了万紫千红,花裙子、大西装、茄克衫流入大街小巷的商场,成为中国上班族的初代商业休闲服饰。

劲霸“茄克”的历程

劲霸从一开始就注定要走独立品牌的道路,洪肇明说:“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不得了。”劲霸男装一直坚守茄克这个领域,这才有了今天我们所见“41年专注茄克”的劲霸男装。

到了2000年,劲霸第二代掌门人洪忠信彻底吹响了品牌崛起的号角,劲霸男装率先在行业内从产品走向品牌建设。

2000年,劲霸正式启动特许加盟经营制,成为全国第一批大范围开展特许加盟经营的服装企业之一;2002年,劲霸将茄克广告打入韩日世界杯,“敢与天下争“的广告语引发中国观众强烈共鸣,与此同时开始了与特劳特全球战略竞争咨询公司的合作。在接下来的十年内,引领中国茄克走向世界成为了劲霸男装一直在践行的品牌愿景。

2006年,劲霸男装成为唯一入选“亚洲品牌500强”的中国商务休闲男装品牌

高端国货之路从何而来 劲霸男装长城秀刷屏

国货崛起

2021年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劲霸男装都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以至于都快忘记还有这个品牌的存在,直到今年9月12日劲霸男装在山海关长城举办了“茄克·山海”2021劲霸男装茄克品类专场秀,宣告“高端新国货”的品牌战略。随后一周里,CCTV、行业大V纷纷上场助推,#高端新国货#微博话题热度达1690.8万、#中国茄克 劲霸制造#话题热度达1586.4万。

结语

劲霸男装就款式设计而言,目前还是中规中矩,缺乏品牌特色,即使通过营销活动获得声量,也难免会和鸿星尔克一样“爆火后爆冷”,或许在设计专业出身的洪伯明带领下,会有所突破。

未来,劲霸男装是会做笼中之兽、还是破空之鹰?

关健词:国货服装品牌
下一篇:莆田鞋业遭受重创,本次疫情波及得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