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看森马、之禾、单农是如何开拓海外市场的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18 09:04来源于:中服圈
分享:

近几年来,海外时尚品牌和奢侈品牌纷纷加码中国,国内品牌也在更加积极地“走出去”,努力提升知名度和品牌形象的同时,也获取新的国际客群,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江南布衣、海澜之家、李宁、等国内一批服装品牌纷纷在海外开设门店,强势掀起一股“出海潮”。

看森马、之禾、单农是如何开拓海外市场的

然而突入其来的疫情也为这股潮流按下了暂停键,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商业环境突变,不少中国品牌的出海进度也被搁置。随之悄然变化的,也包括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在这种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我们发现仍有一些优秀的中国服装品牌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广阔的海外市场,开设新门店,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更多角落。

本文围绕休闲服饰品牌森马、中高端服装品牌之禾、男装品牌单农,这三家海外新开门店的中国服装品牌,探讨他们为什么“逆势出海”,选择的落脚点又有哪些考究?

森马深度布局沙特阿拉伯市场

2018年的8月,森马入驻利雅得公园购物中心Riyadh Park Mall,同时宣布正式进军海外市场,此后在该地区先后开设了11家门店。

2021年8月12日,目标客户群为95后的休闲服装品牌森马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地标性购物中心Riyadh Hayat Mall的品牌新形象旗舰店正式开业。旗舰店面积达到了458平方米,店内提供涵盖时尚、运动、家居用品、配饰和鞋类的综合产品。

除此之外,印度尼西亚和老挝也是森马海外市场布局重点。2019年10月,森马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三店齐开,把“质在日常”的生活理念传递给印尼消费者。2018年年底,森马品牌还和印度尼西亚高端百货 —— SOGO(崇光百货)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在2021年前开设18家森马品牌专柜。2020年10月,森马首家老挝的门店在老挝的首都,万象百盛开业。

之禾9月开设日本首店

2021年9月1日,上海之禾时尚实业集团旗下中高端服装品牌 ICICLE (之禾)在大阪开出品牌首家日本门店。

阪急百货店梅田总店是大阪最高端的购物中心之一,ICICLE 这家零售门店位于六楼,面积约为50平方米,且同时出售女装和配饰产品。集团表示以这家门店为起点,ICICLE 将进一步扩展日本市场,希望未来三年内的日本门店数量能够增长至五家。

瞄准空白市场,日本world集团助力落地。之禾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叶寿增在接受日本《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近10~15年,日本市场的消费两极化趋势愈发明显,奢侈品和大众快消存在中间空白市场,我们瞄准的就是这一市场。且主打“价格为其一半的欧洲奢侈品牌同等品质”的高性价比,成为ICICLE 品牌在日本市场的重要卖点。

这家门店由之禾的日本大型时尚集团 World100%出资。涵盖协助其创立日本法人公司、代理销售、系统支持、后期管理业务等多个方面,同时还将提供品牌运营的专业知识,为之禾日本的业务展开提供一系列平台服务。

近些年,之禾集团一直在寻求开拓海外市场。2013年,之禾集团在巴黎十六区的雷蒙·庞加莱大道77号开设了巴黎子公司 ICICLE PARIS MODE 及之禾巴黎设计中心,作为总部引进国际一流行业专家及创意人才的国际平台。

2018年,之禾集团通过 ICICLE PARIS MODE 收购了当时濒临破产的法国知名女装品牌 Carven,希望以此打开欧洲和海外市场。也是今年9月1日,Carven 位于香榭丽舍大街Rond-Point 6号的精品店重新开业。

2019年, ICICLE 品牌首家海外旗舰店在巴黎乔治五世大街开业,2020年10月,之和集团副总裁 Isabelle Capron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透露,2021年底之禾集团将在巴黎开设第二家门店,并进入英国伦敦市场。

未来五年内,集团计划在伦敦、米兰、柏林等欧洲几个重要的时尚发源地增设20多家门店。

单农落户日本东京黄金地段

看森马、之禾、单农是如何开拓海外市场的

单农东京银座店

单农于2013年在广州创立,走品质面料路线,设计简约,少图案,主要以白色、黑色或灰色等纯色系为主,目前在国内一线城市拥有100多家门店。

今年2月,中国男装品牌单农东京银座店开业,该店位于银座的五楼的黄金地段,也是继东京南青山店后单农在日本的第二家店。东京银座的销售经理 Kenichi Matsuya表示,中国服装品牌的产品形象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像单农这样简单而具美感的品牌,我强烈认为我们的客户会去欣赏它。

2020年1月,单农在东京南青山开设了首家海外门店,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之后加强了在日本市场的推广,同时拓展了百货店、集合店(Select Shop)等批发渠道。

看森马、之禾、单农是如何开拓海外市场的

东京南青山是一个融汇现代设计、聚集世界品牌的潮流文化区。在首店开业当天,单农还联合日本建筑与工业设计大师黑川雅之,举办名为‘衣食同源’的展览,同场展示衣物、餐具以及家具,更好地向顾客传达中日同源的生活美学观念。

 

中服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