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才开工4天就被迫停工,福建正面临一场硬仗!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15 09:59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绒业动态

1

才开工4天就被迫停工,福建正面临一场硬仗!羽绒服出口形势此前一片大好

才开工4天就被迫停工,福建正面临一场硬仗!

9月12日,仙游县枫亭镇全镇被列为高风险地区。政府方面有针对个体户下发停工、停业通知,但是对开发区内的企业还没有。尽管没有停工停产的政策,但工厂的生产也面临巨大的考验。

“工厂货物运输车辆没法进出,原材料进不来,货物出不去。”相关企业表示,目前厂内的原材料也就能撑个几天,如果一直进不来,工厂就面临停产,订单也自然不能按时交付。

根据仙游县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仙游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6家,实现产值722.2亿元。产值超亿元企业有163家。其中,鞋服纺织业是仙游县的重点产业。

“大量招收裁新,针车,成型员工!”这是9月9日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招工信息,当天是新厂正式开工的第一天,正是缺人手的时候,却没曾想被突然爆发的疫情打乱。9月12日,这家新工厂被迫停工,距离工厂开工仅4天。

据了解,目前部分企业以“放假”形式通知停工,但如果疫情情况无法好转,企业将迎来真正的“停工潮“,这势必会影响到订单的交付。

目前,首先在仙游县枫亭镇被发现的疫情,传播链已延伸至厦门、泉州。福建正面临一场硬仗。

今年1-6月,福建省是纺织服装出口前五大省,同期出口额122.3亿美元,比增35.8%,增幅居“出口前五大省”之首,出口额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东南亚等地区针织类服装等生产订单回流,助推福建省纺织服装生产出口大幅增长。上半年福建省及主要出口大市泉州市,纺织服装出口恢复或超出疫情前同期水平。

此前,福建省羽绒服的出口形势正一片大好,7月份出口各式羽绒服446.5万件,环比6月增长了16.0%。此外,6-7月的羽绒服出口量,占了1-7月出口总量的60.4%。

来源 | 时代财经、海关总署、工商理事会

2

紧挨赤道的这个非洲国家竟然下雪了!这是冷冬的预警吗?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赤道附近的非洲国家喀麦隆罕见地出现了降雪,当地民众见到积雪后纷纷感到好奇,甚至有人身着夏装就迫不及待地玩起了雪。

对于此次罕见的降雪天气,巴纳市长桑加表示,这种现象和全球气候变化有关。喀麦隆位于非洲中部,西部沿海和南部地区为赤道雨林气候,北部属热带草原气候。年平均气温24到28摄氏度。

报道还称,此次降雪天气对当地的交通造成了影响,并对农业种植园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但该次“降雪”实际上很可能是冰雹融化后的情景。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西部区甚至有部分民宅的屋顶被激烈的冰雹砸破,多座农园都传出损失,部分专家指出这样的冰雹灾害可能会对对当地经济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3

光山这里助力羽绒企业发展不遗余力

9月10日下午,县电商服务中心召开羽绒服装企业纾难解困促发展推进会。

县电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省服协县域经济工作处负责人,与来自县内40多家规模以上羽绒服装行业企业负责人、行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企业对羽绒服装行业发展的建议,及自身发展需要解决的难题。

参加座谈的羽绒服装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省服协县域经济工作处负责人就企业解难纾困提出了建议。

羽绒产业是光山县的传统产业、富民产业,年产值达70亿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困难。

来源 | 光山微视

4

全球缺货!今年黑五,圣诞节这些东西难买了
最近,美国Reddit论坛上,宜家被骂上了热门话题榜:

缺货,缺货,缺货,缺货,缺货,缺货,缺货,缺货,缺货,缺货,我想要的所有东西都没货了! 宜家你是被打劫还是是要倒闭?!今天上午,宜家的货架是空的。供应问题真的存在,但看上去还是非常诡异。

其实不只宜家,孩之宝(Hasbro)、鳄鱼(Crocs)和阿迪达斯(Adidas)等公司已经警告,购物季之前会出现断货情况。沃尔玛和Williams-Sonoma的高管们说,缺货的商品比平时多。

服装连锁店 Anthropologie 透露,连衣裙和牛仔裤数量不多;零售软件供应商 Aptos 表示,许多零售商正在削减服装库存,提供更少的款式、颜色和尺寸;服装品牌 Everlane 说:计划在购物季专注毛衣和牛仔裤等经典产品。

目前全球航运危机,各种产品短缺。今年的黑五、感恩节、圣诞节购物季恐怕也受到影响。分析师们预计一些流行的节日礼物,包括游戏机、电视、玩具和运动鞋,会出现大范围的短缺,选择更少,价格更高。

来源 | 北美省钱快报

5

世界各地禽流感通报,印度发生5起

2021年9月11日,印度渔业、畜牧业和乳业部向OIE报告称,印度发生5起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恰蒂斯加尔邦巴洛德镇的疫情于1月11日得到确认,有10944只禽类疑似受到感染,其中224只发病并死亡,杀死和处置10720只。

中央邦(曼德绍尔、赖森县和哈尔达县)的疫情于1月14日得到确认,有3238只禽类疑似受到感染,其中102只发病并死亡,杀死和处置3136只。

北方邦温瑙县的疫情于1月18日得到确认,有14631只禽类疑似受到感染,其中3只发病并死亡,杀死和处置14628只。

旁遮普邦(莫哈利县、卢迪亚纳市和帕坦科特市)的疫情于1月19日得到确认,有214244只禽类疑似受到感染,其中69156只发病并死亡,杀死和处置145088只。

古吉拉特邦(巴夫那加尔县、Tapi县和阿默达巴德)的疫情于1月23日得到确认,有17507只禽类疑似受到感染,其中110只发病并死亡,杀死和处置17397只。

目前疫情仍在继续,印度渔业、畜牧业和乳业部将每周提交后续报告。

2021年9月11日,法国农业和粮食部向OIE报告称,法国发生一起H5N8高致病性甲型流感疫情。

本次疫情发生地为大东部大区阿登省,于2021年9月9日得到确认。疫情源头可能为接触野生物种,经实验室检测发现,有6只埃及雁疑似受到感染且发病,将其杀死并处置;另有592只禽类疑似受到感染且发病,其中46只死亡,杀死并处置546只。

来源 |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

6

9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92,较前一交易日调升8个基点。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00。

来源 |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