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lululemon的最大竞争对手来了 竟不是Nike而是它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10 09:11来源于:环球时尚投资
分享:

瑜伽服制造商Lululemon在发布超预计的二季度业绩并上调全年业绩展望后,周三盘后股价暴涨14%,周四开盘涨幅同样一度达14%刷新历史新高。

lululemon的最大竞争对手来了 竟不是Nike而是它

不过该加拿大集团的疯狂表现被另一明星公司掩盖——上市不足两年的健身科技公司Peloton Interactive, Inc.宣布正式上线自有运动品牌Peloton Apparel,该品牌可能成为Lululemon最大的竞争对手,接替Nike等运动巨头未能抑制Lululemon神速扩大的任务。

因疫情居家锻炼需求激增,加上美联储放水再度催生科网泡沫,2019财年收入不足10亿美元的Peloton Interactive, Inc.在截至6月底的2021财年收入飙升至逾40亿美元,市值高达逾30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在8月底公布当前财年收入增速将放缓至34%后,股价大跌,以健身器材和会员订阅为主要来源的该公司需要新的增长点来支撑投资者期望。

相反,尽管收入比Peloton Interactive, Inc.高五成的Lululemon近600亿美元市值几乎是前者两倍,而Lululemon此前收购Peloton Interactive, Inc.竞争对手之一Mirror进军互联网健身领域。

因此对于Peloton Interactive, Inc.涉足服装领域几乎是不假思索的选项。Peloton Interactive, Inc.未披露服装相关业务占比,但市场预期不足5%,而这意味着巨大潜力。在此之前Peloton Interactive, Inc.曾与Nike、adidas等运动巨头合作过服饰系列,同样与Lululemon、Athleta等新晋运动品牌合作过服装系列。

在用户受众方面,Peloton 的用户相比于Nike、adidas的大众用户更接近愿意支付高溢价的Lululemon用户,而Peloton 服装收入的低基数意味着巨大潜力,可能将大举从Lululemon 手中夺取高净值客户,与此同时,两间公司业务互相渗透同样是巨大看点。

正所谓“最终打败你的不是你的同行,而是另一赛道选手”这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格言可能即将上演。

寰宇视野

美股周四全线向上,单周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续创2020年3月来新低。

美国劳工部:截至9月4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31.0万续创疫情来新低,预期33.5万,前值34万。

道琼斯:沃尔玛将于2022财年底取消季度奖励制度MyShare,取而代之的为提高员工时薪。

Peloton Interactive, Inc. : 首个自有服饰运动品牌Peloton Apparel全线系列开售,售价从15美元至118美元不等,将通过全球115个展厅及在线渠道销售。

Lululemon Athletica Inc. : 截至8月1日二季度收入增加60.7%至14.506亿美元,固定汇率增幅56%,FactSet预期13.3亿美元;每股收益由0.66美元增至1.59美元,经调整后由0.74美元增至1.65美元,FactSet预期1.19美元。

直营门店期内收入增加142%至6.951亿美元、DTC收入增幅8%至5.974亿美元,固定汇率增幅4%,占比则由2020年同期的61.4%降至41.2%;北美和国际市场收入分别增加63%和49%。 二季度期内净增11间直营店至534间。

上调2021财年收入预期由58.3-59.1亿美元至61.9-62.6亿美元,上调adj EPS 由6.19-6.26美元至7.38-7.48美元。

菲拉格慕:中期收入同比增加44.2%至5.238亿欧元,固定汇率增幅46.2%;中期纯利3,071.4万欧元,上年同期亏损8,189.8万欧元。

报告期内亚太市场收入2.223亿欧元同比增幅35.2%,固定汇率增幅34.0%,占比42.4%同比下降380个基点。期内中国市场固定汇率增幅47.4%,与2019年同期相比,中国市场全价销售增幅30%,内地市场占集团25%的销售额。

截至6月底公司639间门店同比净减少5间,其中398间为直营店。

Etro SpA : 任命Fabrizio Cardinali为首席执行官。

迅销:日本优衣库8月同店销售下滑38.9%,2021财年增长3.6%。

Tod’s SpA : 中期收入增加55.1%至3.984亿欧元,固定汇率增幅57.8%,对比2019年上半年收入仍低10.9%;中期亏损2,072.9万欧元,2020年同期亏损8,062.2万欧元。

报告期内大中华市场收入同比增加110.2%至1.562亿欧元,固定汇率增幅114.7%,较2019年同期增43.5%。鞋履业务期内收入3.271亿欧元,同比增幅54.5%,固定汇率增幅57.1%,对比2019年上半年下滑9.5%。

截至6月底公司运营400间门店同比净减少4间,其中直营店净增加12间。

Beauty Pie : 获得Index Ventures和Insight Partners领投的B轮1亿美元融资,此前的投资者Balderton Capital、General Catalyst和Latitude VC亦参与融资。

成立于2016年的会员制美容电商自称是丝芙兰和好市多的综合体,其模式为P2C和DTC的组合,通过向供应商直接采购产品并包装成自有品牌,通过电商渠道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消费者出售。

该公司两轮融资1.7亿美元,市场估值10亿美元,创始人Marcia Kilgore称公司基本已经实现收支平衡。

标普500零售指数XRT:周三收跌1.12%或1.06点收报93.34点。周四早盘高开后越涨越有,午盘涨幅扩大至逾1%。

大中华区新闻

A股周四反复震荡,三大股指悉数收涨。煤炭、钢铁领涨,“煤飞色舞”继续推动沪市创半年新高,全日收涨0.49%,新能源表现低迷,深成指和创业板分别涨0.07%和0.06%。

恒指周四暴跌逾600点。遭约谈,腾讯、网易分别暴跌逾8%和11%带领科技股全线暴跌,哔哩哔哩挫近9%,快手跌跌近7%,阿里巴巴跌近6%。债务危机下,恒大系个股再度全线大跌。

统计局:9月CPI同比增长0.8%,预期1.0%,前值1.0%;PPI 9.5%,预期9.0%,前值9.0%。

特步国际:子公司特步环球向投资者完成发行本金总额为65,000,000美元的零票 息可换股债券。

同花顺跟踪62只个股的服装家纺指数:周四收报2,3809.11点,全日收跌0.81%或19.51点,成交额45.57亿元。

ST步森股份、益民集团和际华集团收涨逾2%领涨板块,真爱美家和七匹狼涨逾1%涨幅居前。华利集团跌近6%领跌板块,九牧王跌5%跌幅居前,日播时尚和中潜股份齐跌逾3%。

环球时尚投资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