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疫情|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越南纺织企业要“搬回”中国?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01 10: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很多人可能都不理解越南对于全球的纺织业有哪些影响,根据越南纺织品协会(Vitas)数据,今年前7个月越南纺织品出口额达近230亿美元,同比增长50%以上,超过孟加拉国,排名仅次于中国位居世界第二,可能都觉得越南不大,但是纺织品的出口仅次于中国,这次的疫情席卷将会给越南带来哪些影响?有越南纺织企业将要“搬回”中国是真的吗?

疫情|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越南纺织企业要“搬回”中国?

越南疫情纺织行业影响

七月以来南方省市的疫情开始蔓延,逐渐开始影响企业的生产和经营,除了担心疫情会影响供应链的问题以外,不断上涨的物流成本、集装箱严重短缺、许多海港出口货物拥堵等情况都是直接影响纺织企业生产的障碍,目前越南纺织产品的成本约以9%的物流成本急剧上升,据VnDirect称,今年前6个月集装箱租赁价格翻了3倍,工荒问题也是生产过程中的难点,在八月底得到控制的话工人人数预计也只会达到60-65%,由此看来劳动力资源的短缺将会非常严重。

疫情|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越南纺织企业要“搬回”中国?

有企业又“搬回”中国

亚洲各国,越南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的相对比较晚,进展也是很慢,越南政府表示,原因是之前认为已经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当德尔塔毒株袭来时,全国上下都缺少紧迫性,根据英国牛津大学的统计显示,大约目前只有16%的越南人接种完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接种的疫苗种类也很杂乱,既有英国阿斯利康、美国莫德纳疫苗,也有来自俄罗斯等国的疫苗。

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一些欧美企业把工厂从中国转移到了越南,但现在又遭遇了来自疫情的巨大影响,例如,美国鞋业制造商渥弗林(WOLVERINE)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在越南生产的,现在,该公司在越南的工厂全部都关闭了,给生产造成了巨大影响,其公司CEO表示,受越南疫情形势的影响,供应链处于极端不稳定的状态。为了降低风险,已经又把部分生产转移回了中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