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李宁销售额暴增8倍 耐克、阿迪达斯惨遭“腰斩”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5-16 11:05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公众号
分享:

今年国货品牌可谓是大放异彩,阿迪和耐克品牌因抵制新疆棉花导致国内销量暴跌。
中国李宁作为国货品牌代表4月销量暴涨800%!阿迪达斯、耐克销量却暴跌至“腰斩”。这反差极大的一幕正在国内市场上演。

李宁热卖、耐克和阿迪达斯等在华销量暴跌的新闻也迅速冲上热搜,让不少国潮粉丝“热血沸腾”,纷纷感叹国潮崛起。

国货销量“吊打”国际品牌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晨星数据显示,天猫旗舰店阿迪达斯和耐克等品牌的4月销售额下滑严重,均较上年同期腰斩。其中,阿迪达斯4月销售额同比下滑了78%,耐克4月销售额同比下滑了59%。优衣库4月销售同比下滑超20%。
 
在国际品牌销售额遭遇滑铁卢时,国货却出现了一派火热景象。李宁和安踏4月总体销售额分别同比上升72.3%和51.2%。其中,李宁旗下品牌中国李宁4月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同比增长超800%,多种商品出现一货难求现象。

中国李宁销售额暴增8倍 耐克、阿迪达斯惨遭“腰斩”

瑞信发表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报告指出,4月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占内地体育品牌总体线上销售额的30%至40%。在五一假期前后,国产品牌更是出现了销售额集体大增的情况。瑞信统计,4月27日至5月3日,比较2020年同期水平,李宁旗下“中国李宁”品牌在天猫旗舰店销售大增419%,其次是安踏增长46.3%、特步上升29.3%。国潮迎来了春天。
 
对此,经济学家郎咸平认为,李宁热卖而耐克等销量暴跌的原因有三:一是中国制造水平高,质量有保障;二是时尚潮牌更易获得年轻人关注;三是民族情结、爱国情结等多因素夹杂。

在3月份新疆棉花事件发酵后,不少消费者开始将目光从国际品牌转移至国内品牌,有网友表示,不少青少年甚至抵触购买涉及新疆棉事件中的品牌。据悉,5月9日,在长沙IFS的中国李宁店发现,店内有不少顾客,同时该商店多种商品出现了断货的情况。该店导购员表示:“我们是湖南地区最大的中国李宁商店,货品是最全的,如果我们这没有货了,基本在其他地方也找不到的。现在缺货的情况比较常见,受欢迎的货品很快就卖完了,限量款就更难买了。”

另外,李宁公司公布2020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144.57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上升4.2%。毛利则较2019年的68.05亿元人民币上升4.2%,至70.94亿元人民币,整体毛利率为49.1%,与上年持平。去年疫情下,线下门店的也同样遭受了压力,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李宁在中国销售点数量共计5912个,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537个。

CFW服装经理人公众号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