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LVMH业绩涨38% 联合利华高端奢侈美妆业务录得双位数增长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7-28 14:49来源于:IGFDNews
分享:

1、LVMH业绩比疫情前大涨38%、净利润增加三倍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上半年收入大涨56%至287亿欧元,有机销售额增幅为53%,与2019年同期相比也录得38%的有机增长,净利润为52.89亿欧元,是2020年的10倍多,较2019年也翻了逾三倍。 

报告期内,Louis Vuitton、Dior两大核心品牌所在的时装皮具部门销售额大涨74%至138.63亿欧元,有机销售额增幅高达81%,较上一年同期的38%进一步提升,营业利润则录得56.5亿欧元,是2020年的三倍多。

2、联合利华高端奢侈美妆业务录得双位数增长

联合利华公布了 2021 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期内基本销售额增长 5.4% 至 256 亿欧元。美妆和个护部门的基本销售额为 104 亿欧元,上涨 3.3%,护肤和高端奢侈美妆业务均录得双位数增长,除臭剂也重新恢复增长。其中,Vaseline 和 Ponds 表现良好,增幅均为两位数。联合利华称虽然下半年将面对更多挑战,但仍有信心保持 3%-5% 的增长率。

3、Yohji Yamamoto 早期羊毛外套以NFT 形式进行拍卖

PATREOTS 以售卖 80 年代至 2000 初期的日本品牌稀有男装而闻名,本次将 Yohji Yamamoto 80 年代时期的羊毛大衣与其他广受欢迎的单品以 NFT 形式售出,这是他们首次将大部分单品进行 3D 扫描与数位化以生成一个线上档案库,同时作为贩售用途。

4、LOEWE×Joe Brainard合作系列包袋

在2021秋冬男装系列及早秋女装系列中,LOEWE以艺术家Joe Brainard的创作为灵感,把别具一格的拼贴手法、自嘲幽默的手绘涂鸦等融入包袋和服装设计,带来充满趣味又个性鲜明的单品。LOEWE本季将各种有趣乃至矛盾对立的元素拼贴在一起,譬如以朴素的皮革和廓形搭配鲜艳大胆的印花,为宽松的别致剪裁毛衣配上明亮色彩等,出人意料又不显突兀,让你在略显沉闷的秋冬也能成为最亮眼的存在。

5、「sacai 正式公布 Nike Blazer Low「British Tan」、「Iron Grey」官方发售情报」

sacai 与 Nike 联名 Blazer Low 系列鞋款全新配色「British Tan」、「Iron Grey」已经在早先公布官方图辑与发售情报,Nike 将分别在 8 月 10 日与 8 月 4 日于 Nike SNKRS 上架,而在这之前,sacai 也公开了自身通路的发售消息。

【in零售电商~贴身消费资讯】

1、每个热点事件都是天然流量池、对事件的及时响应是品牌的基本素养

吴亦凡事件中的国货美妆护肤品牌韩束,然后是河南暴雨中捐赠物资 5000 万的鸿星尔克。让这两个品牌在热点事件中实现爆发式增长的真正动因,是热点事件中品牌立场和消费者心智站到了一起,也可以说:是消费者完成了两次偏好消费驱动品牌爆发的“教科书级”的经典案例。而在这其中,不论是韩束还是鸿星尔克,都有一样的共同点:响应事件、国货、微博发声、直播间爆满。

2、Prada在小程序推出导购服务

奢侈品线上赛道竞争愈发激烈,Prada于5月悄然在微信小程序端推出全新一对一导购系统,于七夕前正式上线,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消费者只需要提前选择想导购进行解说的产品,在预约好时间后,就可观看导购对相应产品的解说,过程中导购并不会看到消费者,这一做法确保了消费者隐私。

3、日本近铁百货今年9月将在海南岛开设两家免税门店

日本百货店运营商近铁百货店集团(KINTETSU Department Store Co)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海南岛开设门店。本次的近铁百货将开设在海南岛的免税店大楼中,也是近铁百货首家海外免税店。首家门店将于9月后落址三亚市,随后在海口市开设第二家门店。该店的名称暂定为“近铁百货店日本精品馆”,将出售在中国消费者群体中有较高人气的日本品牌美妆和特产商品。

4、安踏未来五年将投入40亿元用于研发创新

在通过对自身的多轮变革升级,实现业绩连续七年增长的目标后,安踏体育已做好准备,将向“全球第一的运动品牌”目标加速迈进,于日前宣布计划在五年内投入40亿元用于研发创新。截至周一收盘,安踏体育股价下跌2.18%至166.1港元,自今年以来累计上涨逾35%,市值约为4490亿港元。

5、完美日记入局男士护肤领域

完美日记日前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正式推出男士系列,首发系列既有彩妆也有保湿护肤产品。完美日记强调,男士系列是专为年轻男士定制,定位为专业的时尚综合理容产品。周一开盘,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股价上涨2.25%至6.35美元,市值约为40亿美元。

【in中国要闻~关心生活大事】

1、大湾区人口增速居中国首位

作为中国经济核心重地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多年来其人口基本维持着净流入。数据显示,2010,第六次人口普查时,广东、香港、澳门、大海湾地区九个城市的总人口达到56.118400,在第七次人口普查2020年达到78.014300,增长率为39.02%。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等6个城市常住人口增加2040.63万人,占同期全省常住人口增长的94.00%。同时,大湾区内地9个城市已有广州、深圳、东莞3个1000万人口城市,2020年人口将分别达到1867.66万、1756.01万和1046.66万,佛山近1000万人口,这意味着,广东四大人口城市近10年来的人口增长,不仅远远超过全国人口增长、广东省人口增长,还远远超过大湾区九市的人口增长。

2、外卖平台不可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配送员劳动所得不低于最低工资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保障劳动收入方面,要求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3、中国版“星链”完成试验、时延不到30毫秒

中国首次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在北京和济南完成。目前全球的网络覆盖仍然面临着很多的难题,而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与无线网络的融合,可以形成覆盖全球的通信网络。该技术试验依托银河航天自主研制的中国首颗通信能力达48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信关站、卫星终端和测运控系统,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彭木根教授团队联合研发的高机动、轻量化的基于云小站或雾小站的灵巧5G专网。

4、荣耀回归荣耀、已经成为中国手机市场前三的品牌

荣耀内部论坛发布消息,其援引第三方最新数据称,荣耀国内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周份额达14.6%,已经成为中国手机市场前三的品牌。荣耀品牌手机在高峰时期曾占据国内16.7%的市场份额,而独立后的2021年一季度这一数字跌落至3%。

5、消息称售价约为280万元的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限量300台已售罄

从Faraday Future获悉,从7月22日宣布预订政策开始,全球限量300台的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在7月25日早上已全部售罄,优先预订金额为5万元。据传,该款车型在美国售价为28万美元,在中国售价约为280万元,对此,FF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in全球视野~即時国际视野】

1、环球音乐与TikTok合作、打造催生热门乐曲的新机制

美国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让TikTok用户免费使用所有乐曲来制作视频,借此向年轻人推广乐曲。索尼集团的目的则是复兴日本音乐。在新冠疫情导致现场音乐会减少的背景下,这些企业计划向全球12亿TikTok用户推销自己的音乐。索尼音乐唱片公司(Sony Music Labels)以前都是通过合作推广(tie up)、现场演出等投入巨额宣传费的方式来扩大乐曲的人气。

2、丰田汽车在奥运会展示「投篮机器人」

在近日的东京奥运比赛中,丰田汽车在篮球中场休息时展出了「投篮机器人」CUE。该投篮机器人首次亮相于两年前,从其今回著用的 95 号球衣而非过往 93 号来看,此投篮机器人或许是当前最新版本。尽管它不能执行运球或者跳跃动作,但在罚球线与三分球线的命中率都很高。

3、苹果iPhone 14 Pro高端机型有望采用钛合金背壳

据摩根大通最新报告预测,苹果将于 2022 年下半年推出 iPhone 14 系列(未定名)机型,规格升级幅度将大于 iPhone 13 系列(未定名)。据称,iPhone 14 系列高端机型(或为 Pro)的机身预计将采用钛合金打造,将由鸿海独家供应。不锈钢框架由鸿海、Jabli供货,蓝思、立讯也在申请认证中;铝合金框架则由蓝思、Jabli供货。

4、欧盟纯电动汽车新车注册量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5%升至7.5%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欧盟纯电动汽车新车注册量在其新车总注册量中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5%升至7.5%,主要得益于西班牙和德国等汽车销售市场增长强劲,二季度欧盟纯电动汽车新车注册量约为21万辆,是去年同期的2.3倍。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新车注册量约为23.6万辆,同比上涨255.8%,占欧盟新车总注册量的8.4%;混合动力汽车新车注册量约为54万辆,同比上涨213.5%,占比19.3%。

5、日立制作所(HITACHI)将在2022年底之前在日本、美国和中国设立马达等纯电动汽车(EV)零部件的新工厂

产能将增至现在的6倍左右。汽车行业相继宣布在车载电池等领域进行大型投资。日立也将强化电动车零部件的供应体制。随着汽车厂商加速向纯电动汽车转型,相关投资不断扩大。日立以子公司日立Astemo为中心开展汽车零部件业务,在纯电等电动汽车马达领域的份额排在世界首位,在电动汽车逆变器(电力转换器)领域排在第3。份额均占大约1成。

【in金融资本~热潮致富逻辑】

1、音乐版权开放利多、网易云音乐最快本周寻求上市聆讯、集资约78亿港元;阿里申请虾米音乐娱乐商标或回归

据港媒报道,网易旗下的音乐业务网易云音乐,于5月底递交上市申请,消息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最快于本周内寻求上市聆讯,集资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联席保荐人为美林、中金及瑞信。

国家知识产权商标局显示,阿里巴巴通过旗下阿里巴巴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于近日申请了「虾米音乐娱乐」商标,国际分类涉及 38 类通讯服务,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此前,虾米音乐宣布于 2 月 5 日正式停止服务,并在声明中称「在发展过程中错失了一些关键机会,导致在音乐版权内容的获取上没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音乐需求,只能很遗憾的和大家说再见。」

2、80亿!历史最大规模单体购物中心CMBS成功设立

历史最大规模单体购物中心CMBS“中金-合生-北京朝阳合生汇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成功设立,产品规模为80亿元,发行利率4.35%。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6万平米,商业面积约19.1万平米,5A级写字楼面积10万平米,停车场包含近2600个车位,是CBD区高端购物中心。朝阳合生汇购物中心于2017年10月开业。

3、Goto希望在上市之前估值冲到25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

印尼最具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Goto正与投资者洽谈,希望在上市之前再筹集至多20亿美元资金,估值在25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GoTo是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ojek和电商平台Tokopedia合并后的新公司。GoTo计划于今年在当地股票交易所IPO,然后再寻求赴美上市。GoTo希望通过在美国和印尼两地上市,使公司估值接近400亿美元,即Grab之前创下的估值记录。

4、软银的愿景基金对滴滴出行的投资目前亏损40亿美元

中国科技公司的最大单笔押注目前亏损40亿美元。愿景基金在2019年斥资118亿美元购得滴滴出行(Didi Chuxing)这款打车应用20.1%的股份。在中国监管压力影响滴滴业务前景、使其市值减少近一半之后,这笔股份现在价值78亿美元。

5、奈雪的茶基石投资者的浮亏已经达到了近40%

奈雪的茶在港股上市已近一个月,不过其股价不断地创新低与其“网红”茶饮店的火热形成鲜明的对比。昨日是奈雪的茶稳定价格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今日公司股价就下跌9.68%。事实上,即便是在稳定价格期间,其股价在17个交易日中也下跌了16.91%。奈雪的茶上市时有5名基石投资者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基石投资者的浮亏已经达到了近40%。

IGFDNews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