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行业如何抓住超2亿的“银发经济” “银发时尚穿搭”成趋势
服饰编辑:颖子
2021-07-22 17: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何为“银发经济”?

“银发经济”我们又可以称之为老年经济,主要是指与老年人群相关的经济,与老龄化社会有着紧密的联系。“银发经济”可以出现在健康服务业,也可以出现金融理财上,领域比较广,各行各业都可以。

“银发经济”为何崛起

2021年人口普查中老龄化最新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18.70%。与2010年相比较的话,上升了5.44%。这也就是说,中国老龄化人口逐年增加。

同时,智能手机的普及,激活了“银发经济”数字化的潜力,更多老年人开始通过线上平台购物。

在疫情期间,体现的较为明显。线上买菜订单60后群体翻了4倍。同时,80-90后年轻一族回馈老年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拉动了“银发经济”实现消费升级。

银发族迈向消费新浪潮

银发族可以说有一种不输Z时代的消费潜力,Z时代愿意为新事物买单,而银发族则更愿意为性价比高与便捷买单。

其中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的涌现,更是加速了“银发经济”的变现。老龄人口“触网”不断递增,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网购力量。

曾经说年轻人“买买买”的家长,也开始了“买买买”。这一个群体在自制力上会稍差一点,便宜、划算、性价比高等就可以入手。很容易被带入到一个卖货的场景中,基本上都会下单。

和年轻人对比,老年人真的是处于一个“有闲钱”的乐享阶段。当然,这主要是指一二线城市的老年群体。三四线城市,整体经济水平稍差一些,“金钱”自由还不是很明显,但也不排除部分老年人有这个实力。

由此带来的庞大消费需求推动市场发展,消费场景的变化也蕴藏着突破的商业机遇。在不断壮大的银发族线上购物需求下,快手提供了“短视频+直播”的种草形式,不少高性价比、高质量的产品,直击银发人群消费方式,满足他们对全新购物体验及产品品质的需求。

而作为中老年服装行业,是否能够借助这股东风,创造一番大事业,还需要企业制定适合市场、消费群的一个可落地的方案。

只要传统服装企业,能够打破固有思维,在全新的视角下,也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穿搭技巧

我看到很多服装企业都会定期的分享一些中老年服装搭配,或新款上新分享。针对不同身高、肤色、颜色喜好以及身材其他方面,给予中老年一些服装穿搭上的建议。作为中老年来说,在搭配技巧上是一个“盲区”,他们更加需要专业的知识输出,来了解相关要点。

面料知识

在搭配的基础上,中老年对服装材质有着自己的要求,他们更加喜欢舒适的亲肤面料。而服装企业正是抓住他们的心理,通过面料材质的分享,达成最终的目的。

中老年服装大体是以棉质、丝质类、亚麻类、灯芯棉等等,找对胃口进行“投喂”,效果肯定是不一般的。

性价比

在上面我们也提到性价比,中老年在购买中更加倾向于性价比高的商品。在服装上也是如此!商超的服装,都是上百起步。虽然好看,面料也好,但价格偏贵,虽然有钱但也会深思熟虑一下,值不值?是否真的十分有必要去买。所以,我们还是要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给大家,再加上渠道平台的加持,才能够俘获市场。

2亿的“银发经济”,服装行业能否抓住,又或者能抓住多少,这就要看各自的本事了。不过,抓牢消费心理肯定是不会错的。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