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另类公关营销?沒有三条杠商标权的Adidas起訴误以为取得同意的四道杠条纹Thom Browne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7-04 10:05来源于:IGFDNews
分享:

【in时尚潮流~新颖摩登信息】

1、硬奢当道、全球最大表展巴塞尔确定重办、正面剛W&W钟表与奇迹展

全新巴塞尔表展将聚焦中高端瑞表品牌,而原计划替代巴塞尔展的“HourUniverse”彻底“胎死腹中”。上一次巴塞尔展的举办时间是2019年4月。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的巴塞尔展先是延期,后又取消。2020年7月,MCH集团宣布推出全新概念平台HourUniverse,代替传统的巴塞尔展。2020年疫情爆发后,由于巴塞尔展方面未能妥善处理展会取消后的退费事宜,导致Rolex劳力士、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Chopard萧邦、Tudor帝舵和Chanel香奈儿五家高级制表商亦决定退出该展会。

这些表商后续加入了2021年4月举办的W&W线上钟表与奇迹展,以及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W&W线下表展。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巴塞尔展的举办时间将会与2022年日内瓦钟表与奇迹展重合(即都为2022年3月30日至5月5日)。

2、另类公关营销?沒有三条杠商标权的Adidas起訴误以为取得同意的四道杠条纹Thom Browne

德国运动巨头 Adidas提起诉讼,称Zegna集团旗下美国设计师品牌 Thom Browne 侵犯了它标志性的“三条杠标志”( Three-Stripe Mark)。实际上 Adidas 也没能拿到“三条杠”的商标权,2016年和2019年,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和欧盟普通法院(The General Court of the European Union)都没有批准 Adidas 的商标申请。Thom Browne 的发言人说,Adidas 在十多年前就同意了 Thom Browne 的做法,Thom Browne 的四道杠条纹 Adidas 也是接受的。最近双方一直在持续协商,希望友好地解决问题,但 Adidas 在没有发出警告的情况下退出谈判提起了诉讼。他表示,也许是Thom Browne 最近终于取得了一些成功,Adidas 才有所行动,”我们无法猜测Adidas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采取这种行动。”

3、Dior再次与Kenny Scharf合作推出以纸牌为主题的系列

通过创始人Christian Dior 对游戏热情的启发,Dior 再次与 Kenny Scharf 合作推出以纸牌为主题的胶囊系列。新系列以 Scharf 的纸牌人物效果图为特色:红心王牌、国王和王后。它们以头巾风格的蓝色或粉红色图案出现在衬衫、T 恤、飞行员夹克和牛仔夹克上,于周五开始在商店出售。值得关注的是,Scharf 以其沉浸在科幻小说中的卡通画而闻名,此前曾与Dior 男装系列艺术总监Kim Jones合作开发早秋系列和后续沙滩装胶囊。

4、和运动竞技队品牌合作正成为奢侈品界的新风潮

欧洲电竞巨头G2 Esports在官网宣布,将与美国高级时装品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合作,由后者为“#G2Army”战队成员提供独家服饰。拉夫·劳伦也成为首家长期服务电子竞技领域的奢侈品牌。运动行业媒体Footy Headlines报道称,意大利奢侈品牌古驰(Gucci)即将与阿迪达斯(adidas)展开合作,双方将联手西甲豪门俱乐部“Real Madrid”共同打造 2022-2023赛季球衣。多家头部奢侈品牌纷纷“下水”与运动品牌跨界合作,其中就包括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先与纽约潮牌Supreme的强强联合,又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而法国高级时装屋迪奥(Dior)也与运动品牌乔丹(Jordan)联名,推出了联名限定球鞋。

5、AMBUSH打造户外运动支线WKSP、Valextra 2022春夏男士系列手袋

日本时尚品牌AMBUSH于近日发布了全新支线WKSP的首个系列,包括冲锋衣、束脚运动裤等户外单品。旨在满足热爱户外与运动的时尚爱好者的需求。Ambush由Yoon Ahn和嘻哈歌手Verbal于2008年创立,主要发售珠宝和成衣等产品,深受年轻一代消费者喜爱。

在2022米兰春夏男装周上,意大利奢侈皮具品牌Valextra不仅以无限新意重新诠释了品牌的经典作品,还结合时尚潮流推出了一系列男士手袋新作,为男士们的日常通勤、休闲出游都提供了不错的选择。Valextra的经典手袋Tric Trac小方盒在本季添加了可拆卸的长肩带,令其可以既可斜挎也可手腕,能自如切换双重背法。而在配色上,Valextra颇具代表性的哈瓦那棕色回归,并且延续了该配色独有的撞色绿缝线及绿色的Costa油墨滚边,复古又摩登。

【in零售电商~贴身消费资讯】

1、LTL奢品百货淮海中路店开业、今年还会再开3家、累积全中国近10家

IGFD集团旗下LTL奢品百货体系项目今年继宁4月宁波阪急百货的The Glare by LTL后,21年下半年第一天便迎来最新项目LTL奢品百货淮海中路店开业,该项目第一阶段为1、2层,引进超过100个国际奢品品牌。集团CEO薛永曦表示,9月LTL奢品百货将进驻武汉,接连开启武汉新天地及武汉恒隆两个项目,并于今年年底于上海开设第五个商业项目。

2、中国成饰品品牌孵化摇篮、继Swarovski和Pandora后、APM Monaco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APM的专卖店遍布全球21个市场,以2020年的收益来看,中国内地是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2020年,APM的总收入为19.2亿港元,其中中国内地贡献了 57.2%,亚太地区(除中国内地以外地区)占 19.0%,欧洲和北美占23.8%。APM Monaco 堪称半个“中国品牌”,不仅生产基地在中国,而且全球门店中一半位于中国市场,且从一开始就采用了直营店模式。截至2020年12月31日,APM Monaco在全球拥有344家店铺,包括246家专卖店、70家旅游零售店和28家特许经营店。APM Monaco的产品定价约在500-4000元人民币之间。

3、电商代运营公司的战争进入下半场、2022年预计达3663.2亿元

伴随着电商经济的突飞猛进,作为衍生产业的电商服务的市场规模趁势迅猛增长。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市场规模在2019年已突破2000亿元,年增速达37.1%,在2022年预计将达到3663.2亿元。从宝尊电商、壹网壹创、若羽臣、丽人丽妆这几家已经上市的头部代运营公司的情况看,它们的共性在于对于淘宝、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的依赖。到优趣汇和悠可集团相继通过港交所聆讯。前者专注于服务日本快速消费品品牌,而后者合作客户主要包括娇韵诗、肌肤之钥等多个知名美妆品牌。

4、亚马逊新一波大规模封号、账号关联是主因

亚马逊欧洲站大批卖家账号因为账户关联而被暂停销售。此次关联风波或是亚马逊重新审核中国卖家店铺,店铺历史问题被暴露,可能以前没被查到,没有被判定关联,最近才被查到。另有资深卖家指出,此次封号潮的真实原因或是虚拟卡,因为许多卖家注册多个账号,经常使用虚拟卡注册。

5、Gap将关闭英国所有门店、并出售法国和意大利门店

美国服装零售商Gap宣布,将关闭英国所有门店,并退出法国和意大利的实体零售业务,这些举措是去年开始的战略评估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在9月底前关闭英国和爱尔兰Gap Specialty和Gap Outlet门店,但将维持其在欧洲的电子商务业务。Gap还表示,正在就将意大利门店出售给一家未具名合作伙伴进行谈判。

【in中国要闻~关心生活大事】

1、预计全年房地产市场交易增长超10%

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年上半年市场报告》。预计下半年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增速放缓,全年新房、二手房交易规模比去年增长超过10%。2021年上半年重点50城二手房整体成交量同比增长约六成,较去年下半年增长12%。上半年重点50城二手房交易额同比增长约65%,较去年下半年增长约14%。

2、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行业缺芯问题或在7月下旬缓解

上汽集团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回应股东关于“芯片短缺”问题时表示,芯片短缺是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的问题,预计到7月下旬会缓解,第三、第四季度基本上会恢复正常。陈虹还表示,芯片短缺的问题在汽车行业还是第一次遇到,原先汽车厂商和芯片厂商并不直接联系,此次芯片短缺的事件也让汽车厂商和芯片厂商变成了直接的关系。

3、前5月宁德时代电池销量激增272%

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为全球提供了最多的电动汽车电池,该公司的电池销量与2020年同期相比激增了272%。就电池销量而言,排名前6的分别是宁德时代、LG能源解决方案、松下、比亚迪、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

4、京沪高铁运营10周年、累计运送旅客13.5亿人

京沪高铁6月30日迎来运营10周年。10年间,京沪高铁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3.5亿人次,累计行程超过15.8亿公里。

5、特斯拉CEO马斯克:中国取得的经济繁荣确实令人赞叹

新华社官方推特发文写道: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久后,马斯克在这条推文下评论说:“中国取得的经济繁荣确实令人赞叹,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方面!我鼓励大家都亲自去看看。”

【in全球视野~即時国际视野】

1、苹果推送了iOS 15公测版

在 iOS 15 中,苹果推出了 SharePlay 功能、专注模式,更新了 Safari 设计等等一系列更加人性化的新功能。此外,苹果同时也发布了 iPadOS 15、watchOS 8 和 tvOS 15,现在前往苹果官方专页登陆会员账号即可下载抢先体验,为你的旧手机带来更多新鲜感。

2、谷歌将在Android中内置数字新冠疫苗卡

谷歌将在Android系统中内置新冠疫苗卡,该功能将首先在美国推出。该通行证将支持存储用户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包括用户何时接种、接种疫苗种类、接种剂数等,也能够存储用户新冠检测信息。用户可以将该通行证以卡片的形式固定到Android系统主界面。

3、十年不动的东京房价终于开始上涨

东京鉴定公司发表了日本首都圈2020年二手公寓转售价值的报告。报告研究了10年前出售的新建公寓在目前的二手公寓市场上的价格,并将其与新房时的销售价格进行了比较。报告显示,东京都地区的转售价值从2018年的91.4%上升到2020年的101.9%。也就是说,日本首都圈的房子终于在去年整体涨了。

4、Vogue母公司与Shutterstock合作

Vogue 母公司 Condé Nast 集团日前宣布,将与内容提供商 Shutterstock 合作 ,在三年内为集团旗下 125 万张摄影作品进行编码和数字化,涵盖《Vogue》、《GQ》、《Vanity Fair》等杂志内容,这些数字化后的摄影作品将会面对大众进行销售。

5、体育赛事汇集、苹果推出Apple Watch国际系列限量表带

为迎接欧洲杯、美洲杯以及此后东京奥运会的到来,苹果宣布推出Apple Watch国家主题表盘和表带。此次新推出表盘和表带共包含 22 个国家,表带推出了两种尺寸:40毫米和44毫米;表盘可以在Apple watch Series 4、Apple Watch SE及以后的设备上使用。中国地区售价为 379 元,目前官网已经开售。

【in金融资本~热潮致富逻辑】

1、美国通胀率创13年新高、标普500指数刷新历史新高

美国通货膨胀率还在持续攀升。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被认为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关键指标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同比上涨3.9%,创2008年(13年来)最大涨幅;而在4月时,这一指数的上涨幅度为0.6%。

截至收盘,道指收涨131.02点,涨幅为0.38%,报34633.53点;纳指收涨18.43点,报14522.38点,涨幅为0.13%;标普500指数收涨22.44点,报4319.94点,涨幅为0.52%。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0.23%,亚马逊跌0.21%,奈飞涨1.01%,谷歌涨0.29%,Facebook涨1.92%,微软涨0.26%。

2、大摩做空台积电、单日市值狂跌1000亿!

稳居全球晶圆代工技术及市场领导地位的台积电,为何会突然出现股价下跌、因何被机构下调评级,背后原因值得参考探究。台积电的行业优势正在逐渐减弱,在新设备上投入成本过高,3nm工艺推进程度也不如市场预期。台积电面临着新的代工厂挤压市场份额的危机,而且很有可能因投入成本过高而难以盈利。

3、Lafuma和Millet将被其瑞士母公司出售

瑞士睡衣及内衣制造商 Calida Holding宣布,计划出售旗下 Millet Mountain Group 业务部门,以专注于内衣和睡衣业务。Millet Mountain Group 包括 Calida 旗下的两个法国户外运动服饰和装备品牌Millet 以及 Lafuma。

受新冠疫情影响,Calida 集团的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了64.8%至590万瑞士法郎,销售额下降了10.6%至3.327亿瑞士法郎。

4、阿里巴巴组成投资联盟斥资4亿美元入股越南电商CrownX

据VnExpress消息,越南电商市场的高增长潜力吸引了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关注,由该企业牵头的财团组织于日前向越南本土电商平台CrownX投资 了4 亿美元。有分析预计,这项投资将为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Lazada与WinMart创造电商业务的合作机会。

5、日本眼镜连锁JINS母公司投资法国数字眼镜创业公司FITTINGBOX

日本眼镜连锁 JINS 的母公司JINS Holdings日前宣布,投资法国数字眼镜创业公司FITTINGBOX并达成业务合作。JINS指出,与FITTINGBOX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品牌眼镜销售的数字化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性,例如提供虚拟试戴等服务,促进线上业务的增长。未来,JINS在全球的门店和电商网站都将上线这一服务。本次交易完成后,JINS将于7月底之前,从FITTINGBOX的现有股东处收购了股权,并向其董事会任命一位董事。本次也是JINS创立以来,首次与外部企业达成资本及业务上的合作。

IGFDNews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