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何世界奢侈品品牌Burberry股价再度狂跌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6-30 09:22来源于:环球时尚投资
分享:

Burberry作为世界知名奢侈集团之一,是什么原因让股价一跌再跌?

英国奢侈品集团Burberry周一宣布首席执行官Marco Gobbetti将于年底辞职后,投资者在伦敦股市开盘后大幅抛售该公司股票,早盘公司股价一度暴跌逾一成,是继上月初公布年度业绩后第二次“10cm”幅度的暴跌。

Marco Gobbetti的辞职意味着Burberry未来的不确定性,而该公司在过去五年已经元气大伤,在功勋设计师Christopher Bailey于2014年接任首席执行官后,Burberry三年间在奢侈品行业衰退潮中持续动荡,最终Christopher Bailey离开公司,公司管理层完成悉数大换血。

2015年前一度与Gucci、Hermes和Chanel规模相当的该品牌目前被三大巨头完全抛离,且短期已经难以企及。

Marco Gobbetti加入公司后对Burberry进行重组,尽管在离职声明中得到董事会大家赞言,但其掌舵的五年间Burberry并没有长足进步,不过亦算中规中矩,维持二线品牌规模。

3月份Burberry因新疆棉遭遇中国消费者抵制,尽管该公司公布的四季度业绩显示中国市场依旧强劲,但四季度截至日为3月底,未能完全体现其中国市场遭遇的冲击。

近期,四大龙头奢侈品集团连番在中国市场举办活动,Burberry则颇有点销声匿迹的感觉。若下月中旬公布的一季度业绩不甚理想,尤其是比例极重的中国市场有个三长两短,Burberry股价可能遭遇较财报日、Marco Gobbetti离职声明更严重的冲击,因为这意味着英国公司可能滑向三线品牌。

Marco Gobbetti的去向正是三线品牌——Ferragamo菲拉格慕。尽管尚未上任,亦未公布薪酬,但以Burberry前几任CEO的高薪经历,Marco Gobbetti的新工作在薪酬方面料难以企及服务Burberry,这更加令投资者有理由对Burberry失望,尽管英国公司称Marco Gobbetti希望回到意大利能与家人有更多时间相聚。

 

 

环球时尚投资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