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1中国网络零售100强出炉 安踏、恒安、特步等品牌上榜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5-29 09:41来源于:产业晋江公众号
分享:

国货品牌已经逐渐展露在大家的眼球,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中国联合发布《零售创新决胜新消费暨2021中国网络零售TOP100榜单》,安踏体育、恒安国际、特步国际、七匹狼实业、361°5家晋江企业上榜。

具体来看:

安踏体育以2020年网络零售额约90亿元人民币,排名总榜单第15名,位列该榜单中体育用品行业首位;

恒安国际以43亿元人民币的网络零售额紧随其后,排名总榜单第23名;

特步国际则以20.43亿元人民币的网络零售总额排名第35名;

此外,七匹狼实业、361°分别以网络总零售额14.61亿元人民币、7.92亿元人民币位列第41名、第51名。

该榜单中零售企业数据为自营网络销售额,不包含阿里巴巴、京东等平台型企业计算口径。总体来看,榜单从线上销售规模、业态种类、地域分布等维度揭示中国消费品和零售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态势和发展进程。京东、苏宁、唯品会分列该榜单前三名,包括美的、小米、海尔、大润发、永辉等著名零售品牌、机构入选该榜单。

报告提到,虽然去年的疫情对各个行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仍有许多企业在居家隔离、线下流量骤降,可选消费遭受影响的情形下,迎来了业绩的快速提升。这些企业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数字化在其研发、生产、营销、运营等多个环节的应用和赋能。

以安踏为代表,安踏2020年在疫情的冲击下,启动全员零售,转型数字化营销,电商板块发力明显,营收突破历史,全网电商营收突破100亿元大关。

榜单数据显示,本次上榜企业的2020年总销售额超1.47万亿元,较2019年上升18.5%。上榜企业线上销售规模持续增加,门槛则从去年的1亿元以上提升至今年的2亿元人民币以上。网络零售TOP100企业广泛分布在全国各个地域,华东地区以46家继续领先,今年也首次有东北地区企业上榜。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表示,对入围百强企业销售额的排名主要依据三大类别:

一是零售企业通过线上渠道直接销售商品给消费者,如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润发部分);

二是垂直综合品牌制造商通过线上渠道直接销售商品给消费者,如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是电商的B2C零售,即电商企业的自营零售部分,不包含第三方销售及拍卖、佣金、费用、广告等收入,如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上述协会分析,尽管中国消费市场于去年深受疫情打击,但不少实体零售企业网络零售额不跌反升,而数字化技术更将加速线上消费持续向各市场和各年龄层渗透。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该排名结果显示,百强中有93家为非电商企业,其中消费品企业数量较去年增加9.4%,达51家。

产业晋江公众号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