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元集团过升级数字化提升自身企业竞争力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5-16 11:05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在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进行时,作为上游企业的面料供应商们,也正面临突破传统产销模式,转移线上化、数字化的阵痛期,而这其中,已有一批敢于创新的“先行者”,早早开启数字化转型,收获新发展与新机遇。

 

小编采访了三元集团旗下新生印染商品企划部新媒体负责人魏先生、集美印染3D项目负责人程女士,通过对话解读新生与集美,如何通过升级数字化提升自身企业竞争力。

Q

是什么原因促使贵司开始转型数字化?

「集美」:数字化是一个必然趋势,集美一直高度关注着数字技术发展,这次疫情影响后,客户也有提出3D模式来交流,来减少沟通误差与时间成本投入,也看到Style3D的广泛应用,便快速开启转型。

「新生」:近年来一直有客户提及3D,尤其去年疫情后,线下供采受阻,各大品牌也纷纷开启数字服装,作为上游企业,面料数字化也必然是未来发展方向。

Q

为何会选择与Style3D进行合作?

「集美」:我们也是通过多家对比,最终才选择了Style3D:第一,Style3D的3D成衣效果很逼真,能够减少我们制作样衣的成本,第二个是Style3D的开发协同性,通过线上链接可以将数字面料分享给公司内部,甚至同步给更多客户,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沟通成本,提升内部沟通与外部供采效率。

「新生」:比较青睐Style3D的面料3D成衣效果,一个是新生在推面料时会制作一些样衣推广,每年样衣投入成本较大,利用3D制作,可以减少大量实物样衣的成本浪费;第二个是Style3D可以将面料去匹配多个款式效果,能够将面料效果最大化,与海外客户交流上,会更直观、更便捷。

Q

启用Style3D后,给贵司带来了哪些变化?

「集美」:一是提升面料推款成功率。以往集美给客户寄样,最多是2-3个颜色推荐,通过3D面料,可以快速生成丰富的面料齐色,并且可智能匹配生成成衣款式效果,也能让采购可视化地进行选择,同时激发更多灵感,提升了面料供采效率;二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销。集美在3月的Intertextile面料展上,启用了Style3D制作的数字展厅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展销,对于一些无法到现场的海外客户,通过线上沉浸式的方式参观了我们展厅,也成功获得了客户的合作意向签订;三是企业的竞争力得到提升。作为一家传统的面料厂商,集美这次的数字化转型,也让很多客户看到了我们的创新力,提高了客户对我们企业实力的认可。

「新生」:一是沟通模式的转变。以往新生给海外客户发送趋势面料看板,都是通过拍照,制作PDF传输,照片不能完全展示面料细节,邮箱内存、打开速度都会影响客户体验,且纯文字与图片的沟通,也可能会产生信息偏差,现在,一个链接就可以打开查看3D面料看板,在线调整配色及图案等,大大丰富和提升客户的观感;二是提升客户采购的精准性。现在国外开发成本也在逐年上涨,Style3D内有3D款式效果,可以帮助采购商做成衣效果预测,提升开发精准性,提升采购商对新生面料的了解,稳定客源。

Q

贵司接下来的数字化计划是什么?

「集美」:持续将现有面料进行数字化升级,实现所有面料的3D存储,未来还将计划从面料研发开启数字化,结合Style3D的面料展销数字化,实现前后端全链路的数字化。

「新生」:新生一直在打造公司的信息化管理,包括说研发管理、生产仓储、营销渠道等方面。那目前在营销信息化上,依靠Style3D将面料进行线上展销、提升客户体验,也期待Style3D未来有更多优秀功能推出,以及更多同行加入其中,共同在Style3D内进行交流协作,打造服装行业的数字新生态。

“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站在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关口,付之行动的企业家都将在摸索与实践中,收获数字化红利。而Style3D也将持续精进产品与服务,赋能更多服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升级数字化,共同打造服装行业数字化新生态。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