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雅戈尔3.24亿元“竞下”宁波122亩地 欲向新兴产业转型
服饰编辑:冰空皓月
2021-03-03 14:28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戈尔”)今天(3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地产业务向养生、养老、健康小镇等新兴关联产业的转型探索,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健康养老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天在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举行的挂牌出让活动中,以3.24亿元的价格竞得海曙区CX06-05-02a/02e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上述地块的土地位置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土地用途其他商服用地(养老机构用地)/其他商业服务(养老机构)用地,出让面积81712.00平方米(122.568亩),出让年限商服用地40年,容积率1.5≤容积率≤2.0。

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表示,近年来,房地产企业、养老服务机构、保险机构与其他投资机构积极布局养老产业,涉及的内容包括养老住宅开发建设、养老服务运营、养老保险和理财产品、养老项目融资等多个方面。特别是2015年-2016年,受国家养老产业政策推动,主流房企纷纷宣布进军养老地产领域。不过也要看待,目前国内养老地产仍处发展初期,养老床位仍以政府福利型为主。虽然2015年以来房企、险资等各路玩家纷纷试水养老地产,但是在土地成本较高以及资金回笼周期较长等因素制约下,“重销售轻服务”的现象较为普遍,绝大部分企业商业模式尚未清晰。

杨侃认为,伴随国内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首批中产群体推动中高端养老消费以及养老支持政策的不断加码,养老地产行业发展空间值得期待。从发展趋势上看,随着未来养老产业市场持续细分,房企与养老资源方的合作将更加深入,有望双向合作共建、收购、参股、并购等,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其中医养结合发展将是大势所趋。而从运营模式方面,未来的养老地产项目将更加关注服务环节的轻资产运营,快速实现品牌和运营模式的输出,拓宽盈利渠道。

对于行业参与者来讲,杨侃指出,具备养老产业资源整合能力,形成清晰的盈利模式是养老地产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点所在。预计资金实力较强、运营服务水平较高且多种养老业务模式协同发展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公开资料显示,雅戈尔的房产业务定位于稳健进取的区域龙头,在宁波、苏州等区域市场开发了多个臻品楼盘,具有较好的区域市场品牌影响力,2020年前三季度,雅戈尔完成营业收入86.6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6.10%、81.48%;其中:地产板块营业收入49.4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87.82%、61.54%;时尚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371,289.8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231.51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12.33%、31.33%;投资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598.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52%。

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雅戈尔在建、在售、储备的项目主要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据统计,上半年雅戈尔置业新开工项目4个(宁波老鹰山地块、慈长河康旅小镇项目2号地块、江汇城、兰州住宅地块GQ1811-2),新开工面积40.09万平方米;竣工项目1个(宁波九里江湾),竣工面积11.13万平方米;期末在建项目14个,在建面积173.78万平方米。

2020年前三季度,雅戈尔合计新开工项目4个,开工面积40.09万平方米;竣工项目1个,竣工面积11.13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在建项目14个,在建面积173.78万平方米。完成预售面积33.83万平方米(订单口径、合作项目按照权益比例折算),实现预售金额1,039,856.75万元,期末结存可售面积12.61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雅戈尔土地储备5个,拟开发计容建筑面积107.96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雅戈尔密切关注土地市场机会,出资48.62亿元竞得温州市核心片区广化单元商贸城街坊二期地块。截至2020年6月末,雅戈尔土地储备共3个,土地面积37.42万平方米,拟开发计容建筑面积86.57万平方米。

雅戈尔预计,2020年度完成营业收入约110.3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1.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80%;其中: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约51.9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3%;时尚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约58.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14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投资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4.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3%。

截至第一纺织网昨天晚间发稿前,雅戈尔收报8.08元/股,跌幅0.76%,市值374亿元。(第一纺织网 martin)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