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升破6.50关口 服装外贸公司损失近3000万
服饰编辑:雪人
2021-01-07 15:25来源于:纺友网
分享:

人民币升破6.50关口!狂涨7000点,重回6.40时代!!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汇市强势亮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高开逾200点后,持续上涨,强势站上6.50关口,最高触及6.4733,日内上涨超过600点。大家都知道,人民币升值对纺织印染行业影响是非常大的,对于短期内大幅度汇率波动,对本来就利润比较薄的相关企业带来一定影响!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直线走高,最高触及6.4539,日内上涨超过400点。

截至11时45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4749、6.4537,双双刷新2018年6月以来高位。

回顾2020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先贬后升的走势

1月至5月,受疫情冲击影响,人民币汇率震荡贬值,并在5月一度贬值至7.17附近。但是随着5月底,中国的疫情得到全面的控制,经济全面复苏,人民币重拾升势!

2020年5月28日至今,人民币的涨幅已经达到9.34%,反弹幅度超7000点。简单测算一下,一个居民假如换汇10万美元,需要71.9万人民币,到了今天最低只要64.8万,相差近7万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半年前有人兑换了10万美元持有至今,再换回人民币,整整亏了近7万元人民币。外贸人,已经哭晕在厕所,很多美金尾款还没有换成人民币,就贬值了那么多……

2021年,人民币怎么走?

对于2021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今年人民币有升值的压力,但是升值幅度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他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在6.4-6.6之间浮动。这种微小的增值幅度,对于出口行业和制造业来说还是可以承受的。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2021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或不像想象那么强,需关注明年市场对于利好反映钝化,并关注可能出现新的利空。如随着疫苗上市接种,发达国家可能率先实现群体免疫,这将消除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领先优势。虽然全球需求复苏有助于我国出口增速回升,但欧美明年有低基数优势,如果我国出口份额回落,有可能成为市场重新看空做空人民币的理由。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本轮人民币升值是由中国经济基本面推动的,预计2021年人民币仍然会维持较强的走势,至少本轮人民币升值期会持续到今年上半年。到2021年底,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会升至6.25元左右。

中信证券预测,2021年三季度美元指数将跌破85,人民币兑美元将升至6.2,美元进入中长期贬值阶段,外资将趋势性增配中国资产。

有苦难言,有外贸公司损失近3000万!

1、随着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一周都没有接到外贸新订单。

2、整个行业也普遍感受到人民币汇率快速上升带来的影响。

3、主要体现在价格涨了,订单少了,利润也少了。

4、当企业遭遇人民币汇率损失,再加上原材料上涨以及海运运费上涨的压力,企业的经营压力就会大增。

一服装外贸公司:该公司在这个旺季(7月~10月)的出口额大约为1.5亿美元,结汇时间一般会比出货时间再滞后一个月或45天,按照每美元汇兑损益0.2计算,损失就达3000万元人民币。

纺友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