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为出售荣耀 京东八成新用户来自下沉市场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1-19 17:07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华为回应出售荣耀:是一场自救行为;RCEP签订,中国化妆品格局要变了;10月餐饮收入4372亿 增速年内首次转正;5年崛起5万+门店,鸡排品类要火了?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是一场自救行为

11月17日消息,多家企业在《深圳晚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据了解,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尽管未披露具体交易金额,但据虎嗅报道,此次交易的价值约为400亿美元(约合2633亿)。不过,据深燃报道,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价格是152亿美元(约合1000亿)。华为声明称,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RCEP签订,中国化妆品格局要变了

11月15日,“长跑”8年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据统计,RCEP的15个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RCEP签署,意味着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超级经济圈”将在亚洲诞生。值得关注的是,RCEP协定成果丰硕,各成员国以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同时,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可以预见,进口化妆品,尤其是日系化妆品将在国内迎来又一波爆发。 

10月餐饮收入4372亿 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11月16日,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此外,从数据看,市场销售持续回暖,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76亿元,同比增长4.3%,比9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1-10月,全国网上零售额91275亿元,同比增长10.9%。

5年崛起5万+门店,鸡排品类要火了?

早在6年前,鸡排市场就开始快速崛起。企查查数据显示,自2014年起,鸡排相关门店的注册数量就开始以成倍的速度增加。2020年,在疫情之下,鸡排市场迎来了又一波开店热潮。正新鸡排上半年就签约新店超2000家;阿香米线的姐妹品牌激力鸡排不到半年已经在全国布局了150多家门店的激力鸡排,并开启了“千店计划”等等。据盘点,截至目前,市场上仍在正常经营的鸡排门店还有超5万家,规模超500家的鸡排品牌则有近10个。 

百度加码布局直播 36亿美元收购YY直播

直播将是百度接下来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11月17日,据腾讯科技报道,百度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百度将以约36亿美元现金(根据协议或有对价调整)收购欢聚国内视频娱乐直播业务,收购部分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YY PC客户端等。官方称,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双方将在技术、流量、生态等多个方面实现相互赋能和规模效应。 

阿里拟投资芒果,长视频行业或迎来震荡

芒果超媒公告,此前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5.26%股权。11月16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芒果传媒通知,经公开征集期限内沟通接洽多家有意向参与受让的机构,截至公开征集截止时间,芒果传媒收到阿里创投1家意向受让方以有效形式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果交易成行,那么长视频行业的竞争格局将新增变数。目前为止,长视频市场主要被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三巨头分割,它们的背后分别是腾讯、百度与阿里。 

微信在聊天框加入话题标签功能

近日,继朋友圈增加话题标签功能后,微信又在聊天框加入话题功能。据悉,该功能目前正在灰度测试中,将进一步简化入口,提升流量分发效率。从微信最新动作来看,在聊天框中加入标签意在简化微信生态中各服务入口,入口只需点击标签信息便可直达朋友圈、视频号、聊天页、搜一搜等功能。而对于品牌方来说,通过标签话题,有利于实现更多的内容输出和品牌曝光。 

大悦城将加重运营服务 有15个项目将入市

进入12月,大悦城控股将迎来商业新项目集中爆发阶段,即将有15个项目陆续进入市场。大悦城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大悦城将以“经营客群”为中心,将“人-货-场”关系转变为“社群-内容-场景”的重度运营模式。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年底起,10家筹备中大悦城,即将落子重庆、武汉、长沙、北京海淀、北京石景山、深圳、济南、三亚、成都等城市及区域。未来三年,大悦城将有15个项目落地。

京东Q3营收1742亿 过去一年用户增长超1亿

11月16日,京东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4.416亿,同比增长32.1%,增速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新高,一年净增1亿多活跃用户。第三季度,京东集团实现净收入1742亿元人民币(约257亿美元),同比增长29.2%,超出市场预期。过去的一年间,京东净增的1亿多活跃用户中,有接近80%来自于下沉新兴市场。 

北京凯德MALL·西直门调整近40个品牌

11月16日,记者走访凯德MALL·西直门发现,该商场引入将近40个新品牌,其中有不少潮流品牌即将开业。该商场相关负责人透露,凯德MALL·西直门在2020年调整面积近8000平米。未来,该项目还将加码冬奥消费以及年轻潮流消费。 

Tims咖啡x腾讯电竞首家电竞主题店在沪开业

11月16日,Tims咖啡首家电竞主题店在上海普陀开业。这是Tims咖啡和腾讯电竞共同合作推出的特色主题店,门店毗邻上海KPL电竞中心,全店以王者峡谷里红蓝双方的Battle氛围为主题,从整体到细节都充满了热血电竞魂。店内展示有绝版签名T恤和超多电竞周边产品,还辟有专业电竞开黑区域。据悉,开业当天,还有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中国队总教练阿布亲临现场,担任Tims咖啡电竞店的一日店长。 

联商网 )
关健词:电商
下一篇:一颗苹果的电商之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