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果园老农转型升级“健康化” 爆品大西梅位列天猫品类第一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22 17:04来源于:36氪
分享:

新消费浪潮下,休闲零食类市场不断细分化、场景化,涌现出更多新单品。36氪最近关注到,果园老农品牌推出的新品类西梅在线上渠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果园老农」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坚果和果干为主产品的休闲零食品牌。2020年品牌选择围绕”年轻化”、”品牌化”和”绿色健康”关键词进行转型,推出爆品加州锁纤大西梅,目前单品位列天猫梅类榜单第一。

负责人李关告诉36氪,加州锁纤大西梅单品在7月上线,以植物源为基底,更加绿色健康。果园老农西梅曾获得李佳琦、薇娅等头部主播认可和推荐。西梅本身就是一款低脂肪、高膳食纤维食物,有助于消化、健肠、抗氧化,而果园老农西梅新品和市场原有产品的区别主要在于:

选果:精选最佳产地大西梅(仅占核心产区10%的当季鲜采大西梅),个头是普通西梅的2.5倍;

工艺:自营工厂投入自动化生产线,可以7小时完成生产,锁住西梅纤维,而此前西梅制作的工艺流程需要耗费15天以上。独家专利7小时锁纤工艺,完整保留西梅果肉纤维组织和高膳食纤维含量,助力肠道健康;

口感: 自然酸甜,果肉Q弹爆汁。选用6:4酸甜比,锁住梅汁,酸甜度适宜。

 

果园老农 加州大西梅

8月到10月,果园老农在上海开设了OF green快闪体验店,把城市农场概念融入了生活街区,并联动健康时尚生活类KOL扩大影响,累计获得1852万粉丝曝光量。团队表示,展览的目的在于启发大众关注人与自然、人与城市,自然与城市的和谐关系,传递自然即艺术、绿色即时尚的核心理念,通过线下&线上的交互手段,带动品牌影响力扩大和销售转化。

围绕坚果和果干,果园老农目前线上渠道有近70款SKU,人均客单价在65-85元,覆盖天猫、京东、唯品会,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线下则以北京为主,北京市场覆盖98%以上的ka卖场、连锁综超、百货商场,以及2000家中小型超市,团购客户1800余家(连续5年在北京格商超销售排名第一)。2008年开始在北京市内设立专卖店,如今有11家专卖店。

新消费浪潮下,果园老农选择转型升级,“新”品牌新在哪里?

李关表示,果园老农的转型升级,是想要让休闲零食回归绿色健康,这非常契合后疫情时代对人和自然关系的重新思考,果园老农的转型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定位层面。果园老农坚定自己的品牌定位是去理解消费者核心诉求,提供有价值、安全、高品质的产品。

第二,行动层面。品牌要触达更多消费者,如OF green快闪体验店,利用线上线下交互的方式快速破圈。

第三,设计层面。品牌整体在LOGO和产品视觉设计上更偏年轻化和时尚化,如西梅的包装就采用植物本源插画传递原生态的理念,驱动消费者关注食品本身。

 

OF GREEN展览

 

OF GREEN展览

新消费品牌会让果园老农感受到挑战吗,品牌的机遇又体现在哪里?

在品牌看来,新消费品浪潮让果园老农坚定了健康食品的定位,坚持100%采用当季一级原产地原料,并且在自营的工厂进行加工。相较于市面上大家熟知的品牌都是采用代工厂贴牌的形式,果园老农认为自营工厂的方式是确保产品原料最优,产品加工最安全的关键。

果园老农更看好为消费者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产品,而这个价值源于真正好的原材料、更安全的工艺和更高品质的产品。过度包装和激进的概念都不会长久,这和日本“第四消费时代”的概念类似,就是生活和消费趋于更本质和简约。

面对“新”品牌,果园老农抓住的是更健康、更功能化和更便捷的趋势。因此,果园老农品牌进一步的计划将继续围绕品牌升级展开,对产品进行换代、提高品质,同时注重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化营销方式,让果园老农触达更多消费者。

果园老农品牌属于瑞食嘉集团,后者旗下还拥有姚太太、牛头牌、立丰、智强等诸多品牌,团队表示,集团的目标是打造中国首屈一指的休闲食品集团企业。

 

 

36氪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