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20多家泉企面料新品获全国优秀奖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9-19 15:12来源于:泉州晚报
分享:

记者从布料行业界获悉,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44届(2021/2022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获奖名单揭晓,来自泉州的凤竹纺织、海天材料、三六一度、海兴凯晟、台隆、联邦三禾等二十几家优质面料企业选送的几十组产品成功入围优秀奖。

据悉,作为中国纺织行业面料设计专业领域的金牌赛事,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自1999年举办以来,引导了逾千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产品技术创新、原创设计和时尚创意,同时传递出潮流趋势、文化创新、产品开发、设计创意、人才培养、市场采购等多方面的前瞻分析,助力中国纺织行业从科技、时尚、绿色三个维度进行提升。此次赛事吸引了400余家优秀纺织企业参与,涵盖了男正装、时尚女装、运动装、休闲装、牛仔、衬衫等各终端应用领域的3500余块参评面料,从色彩、纹样、材料、工艺、技术等多个方面集合呈现了2021/22秋冬季中国流行面料产品开发的创新成果。

经过评选,来自福建泉州的凤竹纺织、海天材料、三六一度、福建海兴凯晟、石狮鹏捷纺织、福建协盛协丰、晋江远大服装、联邦三禾、泉州裕荣纺织、泉州找布网络、泉州依伯仕、三福(中国)、石狮禾宝纺织、石狮经纬纺织、石狮港溢染整、石狮市聚丰源、石狮六六八、石狮荣诚布业、石狮英伦纺织、石狮展耀纺织、台隆福建等二十几家优质面料企业选送的几十组产品获得优秀奖。

业界人士表示,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是目前中国纺织行业面料开发与设计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赛事,每年分春夏和秋冬举办两次。作为在中国纺织行业拥有20余年历史的权威专业赛事,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大赛始终倡导基于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理念,多年来持续在赛事及行业中不遗余力地传达前瞻性的流行趋势,助力企业提升创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今年泉州面料企业选送的样品具有较强的时尚性和科技含量,不少面料除了继续体现我市休闲布料的环保生态、功能性之外,更在新纤维、新型纱线的研发应用和织物排列组合上的创新等方面表现出极高创造力。”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会长吴文正介绍说,这些面料样品无论是手感,还是观感都创意十足。

抢占时尚制高点,引领市场消费潮。泉州面料企业名声在外,与近年来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是分不开的,其中石狮企业在流行面料的研制与开发上更是不遗余力,已引起行业内广泛的关注,比如台隆、联邦三禾等行业领军面料企业不惜加大投入,每年研发出大量新产品,争取更多时尚话语权,提升泉州纺织面料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泉州晚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