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运动服饰品牌的下一个大机遇是......?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9-11 17:43来源于:BoF时装商业评论(ID:Business_of_Fashion)
分享:

针对孕妇专用运动服日益增长的需求,耐克(Nike)推出了一条专门服饰线。它的竞争对手会纷纷效仿吗?

美国纽约——Teddi Mellencamp 最近怀了孕,她花了很多时间寻找市面上能穿的运动服,结果令她很沮丧。

作为健身和营养指导项目“AllIn”的创始人,她也是Bravo电视台真人秀节目“比弗利娇妻”中的明星,在 Instagram 上有将近100万粉丝,她会与他们一道分享自己的健身和生活方式产品以及建议。许多运动品牌给她赠送了很多免费产品,希望她能在自己的 Instagram 页面上或客户面前有所提及。当她怀孕6个月的时候,发现大多数这些试用的产品,要么太紧,要么不够柔软,有的缝线还会深深嵌入她的皮肤里。

“我不会点名,但我不喜欢这些面料,”Mellencamp说:“在大多数情况下,甚至像我最喜欢的其他裤子一样,都很难去估量这些服装的尺寸,因为它们的腰部会卷起来,或是挤进我的下腹部。有什么东西被忽略了... ... 对于我们这些怀孕的妈妈们来说,真正的重点是,我们想要舒服感。”

相反,Mellencamp选择了Lululemon的“Align”打底裤,她说,这是为数不多能满足她怀孕期间运动服需求的非孕妇装之一,因为它们非常柔软性,还有着无缝松紧腰的设计。

这并非是说市场上没有任何孕妇打底裤或运动服可供选择——在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孕妇服市场和规模逾5000亿美元的运动服市场中,其交叉领域正在不断扩大。但是很少有品牌特别吸引准妈妈和新妈妈人群。关于面料和缝线等问题会随着女性怀孕的进展而变得越来越不舒服。

尽管整个运动休闲市场在增长,但孕妇购买运动服一个复杂的过程,她们需要在网络论坛上搜索着装建议,阅读那些关于各种不舒服、不正常面料的评测,才能作出决定。而医生越来越多地鼓励女性在怀孕期间进行锻炼,这个市场已经不容忽视。

尽管许多小众品牌已经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但它们的影响力一直很有限。现在,大牌运动服装品牌终于开始认识到这个市场的价值以及它对消费者的重要性。

譬如,耐克(Nike)将从9月17日开始向消费者销售其***专为孕妇设计的运动系列Nike M。这个新系列从2017年开始开发,将包含四款产品:一个用排汗材料制成的护理运动胸罩,其中还包括能够容纳哺乳泵的护垫; 宽腰带紧身裤; 一个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穿着的下摆开衩夹克; 以及一件超低领背心。

耐克此举标志着一个潜在的巨大变化正在发生。其在女性运动服装领域的竞争对手——Lululemon和阿迪达斯(Adidas)——可能也会加入这场变化,否则就可能失去这个重要的市场机遇。这两家公司都没有专门的孕妇装系列。

据跟踪时尚电商销售的零售市场情报公司Edited统计,今年年初以来,美国网上孕妇运动服款式的数量比五年前增加了58% 。紧身裤,自2015年以来增长了171% ,推动了细分市场的增长,运动哺乳胸罩也增长了45% 。

Edited 市场分析师Kayla Marci说: “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一个相对未开发的市场。”她补充说,在过去三个月里,孕妇装只占美国运动服市场的0.5% 。

许多已经推出孕妇运动装的品牌,比如 Blanqi,一直专注于这一领域,而不是更广泛的运动装品类,这迫使消费者得根据自己的生活状况在不同品牌之间跳来跳去。对于品牌而言,在获客上进行投资和进行昂贵的数字营销一样,只留住了消费者在某一段时间之内的注意力。

像澳大利亚运动服品牌D+K、 Gap 和 Old Navy 这样的非孕妇时装零售商,也在销售孕妇运动服和非孕妇运动服。 Gap 和 Old Navy 提供上装、下装和适合哺乳的运动胸罩。

产品供应不足的一个原因可能与品牌设计孕妇运动装的成本和时间有关,而且考虑到功能性和舒适性对穿着者的重要性,设计孕妇运动装需要更加符合人体工学。

Cake 是一个孕妇装品牌,专门生产哺乳胸罩,销往46个国家。2014年,该品牌进军孕妇和哺乳运动胸罩领域,为消费者提供了“抗高烈度”的产品,这是运动胸罩描述中常用的一个词,用来表示胸罩支撑的运动强度。该品牌成立于2008年,也销售孕妇打底裤,但其目前仍在开发适合产后穿着的打底裤产品。

Cake 创始人的Tracey Montford表示: “研发周期肯定更长,成本也更高,因为支持和结构和穿着感之间存在冲突,要保证孕妇不断变化的身体不会感到不适。”

耐克公司表示,其的孕妇产品线是在测试了70种在极端拉伸条件下的材料,并应用了超过15万次孕妇全身扫描的数据后最终确定的。其优势在于,这间公司有足够的资源用于体育科学测试。

对于已经怀过孕的耐克爱好者来说,这样的发展着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真的很震惊,也很失望,”品牌顾问、经常跑步的Claire Mazur说起她怀孕时购买运动服的经历时表示。有一次,她走进耐克位于曼哈顿 SoHo 区百老汇的旗舰店,这家运动服装巨头还没有推出孕妇装,她请一位员工帮忙寻找孕妇专区,结果被告知可以试试男装区产品,或者试试女装大码。

“显然,这让我感到十分沮丧,因为这意味着我信任和喜爱的品牌没有我想要的产品,”Mazur说:“从信息传递的角度来看,这非常令人失望,感觉就像是,‘好吧,我不再属于这个品牌的一部分了,但在我生命中这个非常脆弱的时期,锻炼对我来说更加重要。’”

尽管在提供高质量的孕妇运动服方面存在众多困难,但对于那些做得不错的品牌而言,能够获得长期的回报,其能够在消费者人生的关键时刻,深化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时尚顾问本间绫子表示: “在孕妇装市场扩大运动服的供应,将帮助品牌通过接触新客户来实现增长,并在现有客户中建立忠诚度,这些客户在怀孕期间依然可以购买运动服装。”

“听着,它们不是第一家,但它们肯定是第一家真正做到这一点的大公司,”Mazur在谈到耐克孕妇线推出时说:“这传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BoF时装商业评论(ID:Business_of_Fashio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