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本土四大运动品牌哪家强?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9-09 16:59来源于:CFW
分享:

近期,运动品牌安踏、李宁、特步、361°等上市公司相继交出半年报,从报告来看,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今年上半年运动品牌业绩仍好于整体预期,安踏、李宁营收微跌,特步营收大增10%,而电子商务成为企业转型拉高销售额的主力。

安踏体育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46.69亿元,同比减少1%;实现净利润16.58亿元,同比减少28.6%。报告称,虽受疫情影响,但集团企稳复苏的速度位居行业领先,整体毛利率为56.8%,较去年同期增0.7个百分点。

李宁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1.81亿元,同比减少1.2%;实现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减少14.1%。

特步上半年实现收入36.79亿元,同比增长10%;毛利率下跌4.1个百分点至40.5%;净利润2.48亿元,同比下滑46.5%。

361°于8月18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半年361°实现营收26.86亿元,同比下降17%;毛利为10.16亿元,同比下降23.2%;毛利率下降3.1个百分点至37.8%;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下降17.8%。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安踏、李宁、特步所经营的子品牌出现了增长。安踏半年报显示,上半年FILA品牌对集团收益的贡献首次超过了主品牌安踏。安踏分部贡献整体收益的46.2%,收益较2019年同期减少10.7%至67.77亿元。而FILA分部则贡献整体收益的48.8%,收益较2019年同期增长9.4%至71.52亿元。除了两大主品牌以外,以DESCENTE为首的其他品牌增长达8.3%。

李宁鞋类产品上半年实现营收29.25亿元,同比增加0.1%,营收占比为47.3%;服装产品实现营收29.41亿元,同比减少3.9%,营收占比为47.6%;器材及配件产品实现营收3.15亿元,同比增加15.3%。

特步集团的子品牌也出现了小幅增长的趋势。其中时尚运动品类盖世威、帕拉丁,收入4.59亿元,占总营收的12.5%,专业运动品类索康尼、迈乐收入达2亿元,占总营收0.5%。而作为大众运动品类的特步主品牌收入则同比下降4.6%至32亿元,总营收占比87%。

从财报来看,运动品牌们正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地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

今年上半年,361°研发占企业营收3.8%,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据悉,其推出的气悬羽绒服获得全球红点大赛2020年度产品设计红点奖,还成功发布鞋底Q3科技平台,并横向整合科技,推出Q弹科技家族系列产品。其中,Q弹净界获得ISPO2020年度跑鞋品牌全球设计奖。361°表示,通过科技赋能产品,实现全面外形及配置升级,可扩大全品类产品的应用范围。

去年12月,特步上市首个碳纤板专业跑鞋竞速160X,该型号跑鞋被《跑者世界》评选为2020年中国内地市场的编辑之选及最高性价比两个奖项。今年6月,特步引入“一件种出来的衣服”概念,推出可降解环保风衣,其由玉米及秸秆提取的可生物降解聚乳酸成分制成,可在土埋环境下一年内完全降解。

而受疫情冲击影响,线上电子商务成为运动品牌提振销售的法宝。安踏报告称,上半年该集团电商业务迅猛发力,流水同比增长超过50%。尤其是“618”大促期间,整体增速高达78%。其中,FILA、DESCENTE、KOLON SPORT线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安踏还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提升管理效率,在生产端通过数字化、技术突破与材料突破三大举措,实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提速赋能品牌发展,并有效控制库存。在物流端,建立O2O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盘货整合,零售直配能力提升35%,减少货品调拨,降低运营成本。而在上半年业绩披露的同时,安踏还披露旗下安踏品牌将由批发分销模式转型至直面零售模式,以此提高协同效益、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渠道成本。

李宁表示,受疫情影响,线下零售终端的销售受到较大的冲击,直接经营销售收入下滑约24%,在与特许经销商充分协商,对期货订单进行部分减单处理后,特许经销商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小幅增长,而公司更加强了线下至线上渠道的引流工作,电子商务渠道收入实现23%增长。

特步虽然没有公布电商营收具体数字,但表示电商收入占本集团收入超过20%。

361°则强调下半年将顺应消费模式转变加速电商业务发展。此前,其与晋发股权投资及盈实股权投资基金合资共同投资11亿元用于集团电商平台多一度(泉州)大力拓展电商业务。

 

CFW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