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Moncler 成立数字转型部门自营电商,计划未来三年将线上业务比例提高一倍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7-30 19:42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意大利奢侈品牌 Moncler(盟可睐)周一表示,将设立数字转型部门,旨在将品牌电商业务收归公司内部管理,计划在未来三年将线上业务份额增加一倍。

Moncler 此前与瑞士历峰集团旗下奢侈品时尚电商集团 Yoox Net-a-Porter (YNAP)合作管理其电子商务业务,这项长达9年的协议已于今年到期。

分析人士称,2019年 Moncler 线上销售占总销售额的10%,其中 Moncler.com 官网和第三方平台的销售额大致相同。

Moncler 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实现“数字整合”愿景,公司建立了一个新的职能部门——“数字化、参与及转型”部。同时宣布将“电商渠道内部化”,该计划将于今年10月率先在美国和加拿大开始实施,预计将于2021年让所有的电商业务实现内部化。

此外,Moncler 还将在2021年推出一个整合性全渠道电商平台,将配备先进技术,采用创新模式服务顾客,包括客制化内容、产品定制服务,并重点保证流畅的导航。

Moncler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Remo Ruffini 说:“在 Moncler Genius 之后,我们又迎来了社群互动方面的一个新转折点。我们决定直接管理电子商务业务,并将于不久后推出一个全新的平台概念,以消费体验为核心打造更加定制化的顾客旅程。”

“Moncler 的每个项目,从系列创建、产品开发,到活动构思,都会遵从‘数字先行’的理念,以各数字平台作为与顾客的第一个接触点,由此发生灵感和设计,进而扩展至所有其他渠道。”

 

Moncler 于7月2日在日本、中国和欧洲发布了与藤原浩合作的 Moncler Fragment 系列,正是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策略,品牌携手媒体、经销商、合作伙伴,针对各地区的文化设计了不同的活动。Moncler 表示,为该系列打造的微博直播于一天内吸引了超过3200万观看量,在该项目“取得巨大成功后”,品牌将“继续实践和尝试实时、在线销售、直播等计划”,“寻求新的消费者参与和社群发展工具”。(该案例收录于《华丽志》近期推出的奢侈品牌双周榜)

Moncler 称,加速数字化战略也有助于改革门店员工的工作方式。品牌最新的“Monclient”应用程序将帮助销售顾问快速收集店内以及所有其他销售渠道的可售产品信息,无需通过付款环节便可管理线上支付和售后需求,同时还能查看顾客喜好等相关信息。

此外,该公司还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 RFID-NFC 防伪系统的数字化改进,该系统已经能够通过智能手机准确识别服装。

Moncler 表示:“人工智能已经应用于仓库管理、需求规划和门店补货,并将扩展到新的领域,如电子商务渠道的产品推荐、客服互动、销售规划和定价。”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