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8月后外贸订单回暖 高等级棉需求回升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8-05 10:19来源于:纺友网
分享:

转眼间时间进入了8月份,2020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加之又是传统的棉纺淡季,目前的市场显得更加低迷。停、减少、放假的消息在纺织朋友圈屡见不鲜。“今年纱线市场还有春天吗?困难的日子太难熬了,就快支撑不下去了。”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疑问,尤其是因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纺织企业产销低迷、资金周转困难,再加上中美贸易战、淡旺季节奏紊乱,一些纺织企业陷入停滞状态,上半年各纺织企业经营状况均不佳。目前,部分企业已进入停工阶段,员工多以放假休息为主,预计8月份将会出现更多停工停产的企业。未来,棉纺市场还有许多不确定性,春天能否早一点到来呢?下面就谈谈对目前行业的一点看法。

国内经济增速逐月回升

据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8%,一季度为下降36.7%,尤其是5、6月份,利润分别增长6.0%和11.5%,增速逐月加快。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缓慢恢复之中。

另据海关统计数据,2020年6月我国棉花进口量9万吨,环比增加29%,同比减少44%;而6月我国棉纱进口量15万吨,同比仅减少6.5%,环比则增加了50%。国内企业对棉纱需求大增。

市场人士认为,进口纱数量大增,是市场的需求迅速回升的表现之一。5、6月份我国因疫情推迟的内销订单得到充分释放,40S及以下支数棉纱(包含OE纱)的消费需求短暂“报复”性反弹;而国内部分中小纱厂因复工复产偏慢、原料成本偏高等原因,中低支纱产量、库存不足,采购即期、保税或清关越南纱、印巴纱成为纺织服装企业及中间商的必然选择。

外贸订单回暖,高等级棉需求回升

8月以来,据部分中间贸易企业反馈,近期纱厂对中高端新疆棉需求相对较好,尤其是双28以上兵团机采棉,采购频次和数量均有提升,多家企业也上调了销售基差100-200元/吨不等。

随着外贸订单的回升,一些企业订单有所增加,且订单纱线偏于中高端,对优质新疆棉的消化有明显增加,因此不同程度的增加了高等级皮棉的补库。由于担忧疫情影响疆棉移库,内地部分仓库优质资源的出货量也相应有所提高。

行业洗牌加速,产能过剩有望改善

有业几人士反应,目前国内纺织企业优胜劣汰正在加速,据笔者对山东、河北、广东等地纺织企业的调查,7月份以来,很多中小企业彻底退出纺织行业,停产、放假企业数量增至30%以上。但仍有部分实力强、科技水平高的企业依旧在加速发展,这些企业抢占了中小企业退出后留下的市场空白。

落后产能的退出,对于改善棉纺行业长期以来的产能过剩情况有着积极的影响。借此次疫情的的影响,加快了这部分盈利能力不强,产品竞争力低下的产能退出市场的节凑,对改善行业产能布局方向和产品结构优化有着长远的意义。

综合以上情况判断,中国的纺织市场正在缓慢恢复之中,在进口纱需求快速回升和外贸订单的回暖过程中,国产纱的春天也将会越来越近。

实际上,纱线迎来拐点正在等待一个时机。也许是在“金九银十”的9-10月份;也许会是海外疫情得到控制之后,也许会是中美贸易争端取得一些进展时。总之,正当大家感觉压力排山而来之时,市场机遇说不定也正在扑面而来。

纺友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