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一天不洗的内裤有多脏?内裤多久要换新?关于内裤的3个知识,你必须知道!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6-14 10:47来源于:木草记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内裤是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它不仅能够遮羞,保护人体隐私敏感部位,阻挡外来刺激和脏东西的侵扰,还可以与裤子隔离,减少生殖器、外阴皮肤与裤子的摩擦。

这么重要的一件衣物,却很少有人真正重视过它,对于它的清洗与更换,人们更是知之甚少。

木草记

内裤是身体各种排泄物及其寄生病菌的大本营。

有报道称“一克粪便中含有1000万个病毒、100万个细菌、1000个寄生虫包囊和100个虫卵”。

而据微生物学家研究表明,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粪便中携带的大肠杆菌及其代谢物等有害物质自然也在其中。此外,内裤上还可能沾有脱落的肠上皮细胞以及肠道微生物等等。

1、内裤这么脏,多久换洗一次合适?

一般来讲,一天换洗一次是必须的。

如果夏天出汗多,每天换洗两次也可以。而冬天虽然气温低出汗少,但人体排泄并没有太大差别,因此还是应该一天一换洗。

研究表明,勤换内裤是避免泌尿生殖系统患病的一个重要措施。经常换洗内裤对降低尿路感染具有显著效果,每日换洗内裤的女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是最低的。

2、内裤怎么洗?

想要一条干干净净的内裤,清洗不仅要去污,还要杀菌。

因此,清洗内裤的正确方式是:在专门的盆子里,先用洗衣消毒液浸泡,再用洗衣液或洗衣粉手洗。或者用清洁剂揉洗之后,在太阳下晾晒,让紫外线帮忙消毒杀菌。

另外,换下来的内裤最好尽快洗掉,不要长时间堆积,否则也容易引起二次污染。

3、要不穿一次性的吧?

既然换洗内裤这么麻烦,干脆买一次性的算了,穿一次扔一次,多方便!

这样不可以!

首先,一次性内裤的材质、消毒情况等未必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其次,大多数一次性内裤的吸湿性和透气性都不够好。长期穿一次性内裤,分明就是在给各种病菌创造寄生的条件。

不过有时候,一次性内裤确实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如出差旅游等不方便换洗的时候;女性经期、产后活动不便的时候;阴道炎患者治疗期间……

所以,在情况特殊时,偶尔穿穿是没什么问题的。

既然一次性内裤不能天天穿,那就只能穿循环使用的普通内裤了。不过内裤也是有“保质期”的。穿过一段时间,就应该更换。

有人说内裤应该半年换一次,但事实上,时间并不是判断内裤是否应该换新的标准。

全新的内裤一般都很柔软舒适,这是因为内裤多半是棉质的。穿的次数多了、洗的次数多了,棉线上的纤维会脱落甚至断裂,内裤就会越来越硬。而且,穿久了的内裤多多少少都会出现着色现象,怎么洗也洗不掉。

所以,当内裤出现变硬、变形、着色等情况的时候,就应该更换新内裤了。

内裤的材质一般有棉、锦纶、莫代尔等。怎样才能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内裤?

1、出汗多——锦纶或莫代尔

经常运动爱出汗的人或者夏天的时候,可以选择锦纶或莫代尔材质的内裤,因为这两种面料具有较好的排湿能力,穿起来会更加清爽舒适,不过价格稍贵一点。

2、住处潮湿——竹纤维

竹纤维是从竹子中提取出来的面料,它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和除臭效果,干得也快。所以如果居住环境相对潮湿,可以选择竹纤维面料的内裤。不过它比较娇贵,需要用温水手洗来好好保养。

3、经济型——棉质

棉质产量高,历史应用悠久,透气性好,舒适度广为人们所接受,价格也相对便宜。因此,从经济性和性价比方面考虑,棉质内裤是最佳选择。

内裤虽小,作用却大。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选择宽松透气的内裤,坚持勤换洗,并注意观察内裤变形变硬等情况,及时更换新内裤,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受委屈。

每个人都会穿内裤,这没什么好害羞的,所以大家可以尽情地将文章转发分享出去!别忘了给我们点赞哦~

木草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