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吉祥斋2020妙玲珑系列 带你回到东方丝绸的故乡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6-05 10:18来源于:吉祥斋
分享:

|吉祥斋|2020妙玲珑系列,带你回到东方丝绸的故乡

她飘逸如玲,她剔透如珑,玲珑绰约多仙子,领略真丝轻纱的温度与温存

斋主寄语:

在古人眼里,蚕是一种神圣的物种,故叫天虫“蚕”。

她唯命专一,只爱一物,吐丝成茧,而后化生为飞升的精灵。《金刚经》:“何为众生:胎生、卵生、湿生、化生……”中的化生物种,指的就是像蚕一类的生物。

蚕的一生,赋予了丝绸神秘,高贵的色彩,这是一个美好、圆满的生命轮回,蕴含显而不露的哲学意味。

杨帆

庚子年

吉祥斋

吉祥斋2020妙玲珑系列 带你回到东方丝绸的故乡

吉祥斋2020妙玲珑系列 带你回到东方丝绸的故乡

真丝手工盘花,花开曼妙,芳华流传,展指拈花,妙法自然

吉祥斋2020妙玲珑系列 带你回到东方丝绸的故乡

『 认识丝绸 』

丝也称天然丝,是人类利用最早的天然纤维之一。也是天然纤维中最长的,一个蚕茧丝长1000米。“丝”具有:细、匀、白、柔、韧的极美。蚕丝珍珠如光,即使在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丝织品仍被誉为“纤维女皇”。

┃吉祥斋┃臻选极品丝绸,蛋白质含量高达97%,蕴含多种氨基酸,与人体极其相似,对人体的摩擦系数仅为7.4%,也是所有天然织物中最低的,轻若无物,这就是真丝亲肤的奥妙玲珑处,令身体透气、放松、自然。

真丝表面均匀细致的肌理,不乏清透与悬垂的本质。真丝的吸湿性高于全棉制品的1.5倍,并且富含大量的亲水因子,可以快速释放水因子,令肌肤清凉通透。

『 蚕的一生 』

蚕宝宝对人类的贡献巨大,被誉为天虫,故名“蚕”。

我们都知道,蚕宝宝是最专一的,一生只吃桑叶,她和她的桑叶喜欢生活在北纬30°的地域,到老时却吐尽柔软、光滑、洁白的丝。

因此“春蚕到死丝方尽,留赠他人御风寒。”此诗为奉献精神的佳句。

吉祥斋2020妙玲珑系列 带你回到东方丝绸的故乡

『 丝绸起源 』

丝绸文化,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古老的丝绸文明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中国对世界的重大贡献,丝绸是友好的使者,是中国连接世界的纽带,对推动人类文明的进程,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

我们的祖先,早在五千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已开始植桑养蚕。三星堆遗址里古蜀国先祖“蚕丛”的故事,也将蚕丝文化锁定在了5000年前,“蚕丛”主要的功绩是“教民蚕桑”。蚕丝的利用开始于渔猎时代的末期,而养蚕开始于农业时代的初期即黄帝时代。

『 丝绸文明 』

经历史上的沉淀,智慧的华夏族人,创造出五彩斑斓的丝绸文明,各地出土的战国时期的丝织品很多。古代社会,衣着以丝绸和棉麻区分贵贱,官员富豪无不以衣锦为荣,成语“衣锦还乡”应运而生。丝制品有罗、绫、纨、纱、绉、绮、锦、绣等上千种品种。皇家以文、绣、锦、帛礼赠友邦,“化干戈为玉帛”以示友好。宋、元时期的丝织业达到高峰,宋朝年产丝绸达340万匹,有“农桑并举”的记载。“一妇不蚕,或受之寒”一成语反映了古代人民对蚕业的高度认识。

『 丝绸之路 』

吉祥斋2020妙玲珑系列 带你回到东方丝绸的故乡

丝绸文明一路向西传播,路经草原、沙漠、绿洲和山川,沿途穿越一路的名镇,如武威、张掖、酒泉、敦煌、龟兹等。最终连接了两个伟大的国度“”古长安”“古罗马”,从此就有了“丝绸之路”。同时也促进了丝绸之路延边各国对外通商和文化交流。

所以古代西方称长安古都为丝城,称我国为“丝国”。早在公元11世纪,蚕种和养蚕技术已传入朝鲜、日本,公元6世纪传入土耳其、埃及、阿拉伯及地中海沿岸国家。桑蚕饲养技术是公元6世纪传人欧洲的,所以蚕丝代表东方古代文明。

吉祥斋2020妙玲珑系列 带你回到东方丝绸的故乡

┃吉祥斋┃18年

对丝绸的喜爱,源自古远的召唤,在杨帆作品中细细品味、慢慢体验。愿丝绸之通透,令您的能量无限放大。在这个夏日,触摸丝绸的温度和温存,丝绸的选择是生命的选择。

吉祥斋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