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吉祥斋2020春夏新品之御海阁系列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5-30 14:14来源于:吉祥斋
分享:

|吉祥斋|

2020

- 春 夏 -

御海阁系列

云海天之间

御海阁世界

龙凤呈祥之境

皇家时尚

国货精神

吉祥斋

在我心中,最中国的方式,就是最时尚。

正如1500年前,因小小的丝绸撬动了神秘的“丝绸之路”,连接了两个伟大的国度:长安与罗马,也开启了世界格局的文明迁移。

今日的丝绸已不再是皇家的专属,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中。

|吉祥斋|作品愿带您窥见这一神秘的“玄丝之迷”。

杨帆

庚子年四月

丝绸文化

丝绸诞生于东方,东方是生“木”的地方,那里的山川草木间,孕育着生机,东方丝绸由此地延生。历经五千年的洗礼,依然是无比绝伦的温存华美,回到这个夏日,带您再次体验,似湖畔微风携细雨的温存丝绸文明。

东方丝织史,迄今已有4700年以久,北纬30°,是四大文明古国的发源地,自然也孕育了丝绸文明。

真丝飘纱

柔软如风,清凉如水

轻若无物,绵绵不断

吉祥斋2020春夏新品之御海阁系列

绣花文明

吉祥斋2020春夏新品之御海阁系列

皇家云海纹绣花工艺,也称为“宫绣”,多用于宫廷装饰、服饰,技艺精湛、格调风雅。

巧工用色被誉为:“黑为玄,黄为权,红为喜,蓝为贵”。

【御海阁系列】绣花:纹案工整绢秀,色彩清新高雅,针法丰富,雅艳相宜,绣工精巧细腻绝伦。采用“平金打籽”绣,此绣法,精致华贵,五彩祥云福海,以渐变色呈现,灼灼其华,富贵万芳。

吉祥斋2020春夏新品之御海阁系列

十指春风 绣满富贵

吉祥斋2020春夏新品之御海阁系列

刺绣起源很早。黼黻絺绣之文,见于尚书。虞舜、东周至汉已有宫廷刺绣。三国吴孙权使赵夫人绣山川地势军阵图,唐永贞元年卢眉娘以法华经七卷,绣于尺绢之上,因刺绣闻名。

自汉以来,刺绣逐渐成为闺中绝艺。

在原始社会,自从有了棉、麻、毛、丝织品,人们就开始在衣服上刺绣图腾 ,以祈吉祥。据《尚书》记载,早在四千多年前的章服制度就规定"衣画而裳绣",先秦文献中有用朱砂涂染丝线,在素白的衣服上刺绣朱红的花纹的记载及所谓"素衣朱绣"、"衮衣绣裳"。这一切都记录了中华文明史,同时 刺绣也成为了中华文化 的组成部分。

古时,穿针引线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而刺绣是每个女孩必须掌握的手工艺术,民间刺绣渗透了多少华夏儿女的聪明智慧和美好的愿望,十指春风,绣满富贵。

吉祥斋2020春夏新品之御海阁系列

如今,中国刺绣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刺绣已成为中国文化艺术的代表之一。 

吉祥斋2020春夏新品之御海阁系列

国粹需要传承,工艺需要保护,人们的生活需要仪式感 。

|吉祥斋|一系列绣花作品愿诠释解读,并再现皇家刺绣艺术,将工艺传承,国货精神永留传。

吉祥斋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