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石狮每天发出35万件服装类快递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5-19 17:51来源于:东南网
分享:

 

  在石狮之前,泉州地区就晋江成立了县级邮政管理机构。石狮邮政管理局成立的背后,是石狮邮政快递业务的蓬勃发展。往前溯源其根基,则是石狮鞋服、制造等实业的雄厚实力,以及近年来电商产业的突起和腾飞。

  用数据说话。记者从交通港口局获悉,2019年,石狮邮政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38.92亿元、8.75亿元,比增9.69%和0.79%。其中,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1.87亿件和7.96亿元,业务量超越漳州和莆田,相当于宁德、龙岩、南平和三明四个地市之和。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服装板块也当仁不让成为石狮快递业务量的“压舱石”,每年通过快递渠道发出的服装类快件高达1.3亿件,日均35万件。

  石狮的好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加快了邮政快递业奔跑的速度。作为国家级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石狮于2016年3月荣获第一批“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县”称号。2019年1月,阿里研究院发布“2018年阿里县域电商全国10强”,石狮排名全国第六,福建省第一。电商的迅猛发展,呼吁快递业的服务同步跟进。目前,石狮辖区内有22处履行邮政普遍服务的营业场所,法人快递企业11家,分支机构34家,备案末端网点115家,涉及EMS、顺丰、中通等国内国际快递品牌12个。还是交通港口局的统计数据,石狮现有2000余名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每日平均揽收快件51万件,派送15万件。不夸张地说,快递已成为百姓“新开门七件事”之一。同时,这个行业对落实“六保”任务中首要的就业问题,也起到了重要的拉动作用。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前期,为落实不见面消费,邮政快递业为应急救援物资的运输和群众基本生活物资的寄递,提供了坚强保障。

  “可以说,电子商务已经成为石狮经济新时代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庞大的市场,也要求我们在管理服务方面,跟上经济社会发展的脚步。”交通港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基于这样的实际和考量,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交通港口局积极向上沟通协商,2019年10月,国家邮政局正式下文批复,成立石狮邮政管理局。“新机构成立后,将理顺我市邮政管理体制,有力提升快递行业管理水平,更好服务、促进石狮电商产业发展壮大。”该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石狮也将推动“商品集散基地+电商+快递”生态圈建设,加快推进“快递进厂”“快递进村”“快递出海”,深入服务泉州新一轮“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

 

东南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