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疫情让电商行业加速10年!电商软件服务商 Shopify上季度销售大增47%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5-11 09:40来源于:Shopify 官方网站
分享:

加拿大电商服务软件供应商 Shopify 日前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关键财务数据,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7%。

截止到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中,Shopify 的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 销售额达到4.7亿美元同比增长47%,其中 SubScription Solutions(按期订购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34%至1.88 亿美元,Merchant Solutions(商家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57%至2.82亿美元
  • GMV(交易流水总额)同比增长46%至174亿美元,GPV(支付总额)同比增长49%至73亿美元,占 GMV 的比例为 42%,高于上一年的41%
  • 毛利润同比增长43%,达到2.57亿美元
  • 营业亏损732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580万美元增加了超过一倍
  • 净亏损314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20万美元增长了29.7%
  • 公司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3.6亿美元。

3月13日到4月24日期间,Shopify 平台上新开设的电商门店数量相比之前六周增加了62%。除了疫情对电商带来的推动之外,Shopify 提供的额外免费试用期也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

在Shopify 的各项服务中,Shopify Fulfillment Network(订单履约功能)第一季度新增的商家数量创下了2019年6月发布以来的历史纪录。Shopify Shipping(物流功能)的使用人数正在不断增加,北美和加拿大符合条件的商家中,有46%都使用过Shopify Shipping

在电话会议上,Shopify 的 CEO Tobi Lutke 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让整个电商环境一下子跃进了 10年。Tobi Lutke 说道:“考虑到现阶段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现在所有人都像是在 2030年用 2020年水平的软件。”

Lutke 表示,他已经告诉他的团队“删除手里原有的所有计划,再根据现在的新情况制定新的计划。”Shopify 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降低了软件每次更新内容的最低标准,这让他们可以更快更新,推出新功能,以满足不断出现的新需求。

Lutke 表示:“所有人都必须弥补这个差距,所以我们 Shopify 正在不断快速更新和推出新产品。”他还强调,如何保证跟上市场的节奏,是Shopify 最担心的问题之一。第一季度中,Shopify 在加拿大的渥太华开设了一家新的研发中心,主要研发各类自动化和仓储技术,同时作为加拿大地区订单的仓储中心。

 

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帮助平台上的商家,Shopify 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

  • 为所有签订了标准服务计划的用户提供90天的免费试用期
  • 为门店提供本地送货上门和门店取货服务
  • 提高对于 Shopify Capital 的资金支持额度,并加快在英国和北美的服务范围扩张力度
  • 为商家提供多方面的线上资源支持,包括帮助商家获得政府补助,提供社群论坛,提供开设电商服务的教程指导等等

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难以预料,Shopify 宣布放弃今年2月给出的对2020财年全年的表现预期,且暂时不会给出新的预期。Shopify 正在紧密观察一些疫情期间的额外因素带来的可能影响,包括:

  • 失业率增加对于新电商门店上线和消费者购物欲望的影响
  • 线上购物渠道的使用率的增长速度
  • 实体零售商们转向线上渠道的能力

虽然第一季度Shopify 的营业亏损大幅增加,但是投资人似乎并不在意。在当天盘后交易中,其股价上涨了7%。过去一年里,Shopify 的股价上涨已超过180%,本周五闭市时股价为709美元,市值达到831亿美元。

 

Shopify 官方网站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