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燃经济提振消费 白马红棉中港“黄金周”大促开启!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5-05 11:03来源于:纺织服装周刊
分享:

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促进市场恢复活力,提振消费,广州市商务局推出“花城盛惠·快乐广购”活动,以全国驰名的老牌服装市场为主阵营,强力开启一场全民时尚采购盛典。服装行业巨头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以下简称“白马”)、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以下简称“红棉”)和中港皮具城火速响应,携手打造“折情折礼·一起尚”联合促销活动,于5月1日正式热力开启。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市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在一次省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话,在刚刚落幕的广东时装周特别版期间再次被引用,并一度成为了“金句”。

敢想敢干的精气神,可谓广州这座千年之都的迷人特质。比如,因疫情无奈从线下“搬”到线上的2020广东时装周特别版,竟“播”出了惊人的生命力。

据官方联合直播平台提供数据统计显示,时装周期间全球同步直播的20场主题活动、28个新品发布会等内容,同时在线人数峰值突破80万人,观看总量达到3148万人次。其中,联合快手产业带开展的“时装周百万爆单直播带货节”,单场最高销售达到136万,支付转化率23.8%,客单均价245.64元。

“广东时装周特别版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所有参与单位在疫情下逆势奋进的决心与行动。”卜晓强表示,本届广东时装周的突围求变、大胆实践,其中不断涌现了在行业发展、品牌建设和新品发布的新内容、新技术和新数据,这些内容的交织,表明广东服装同仁共同探索了一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时尚巨头携手大促按下消费回暖“快进键”

时装周的首播告捷,无疑复苏中的广东服装业注入超强激活剂。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广州再次发挥敢为人先的时代特质。为提振消费,促进消费回暖,广州市商务局推出“花城盛惠·快乐广购”活动,以全国驰名的老牌服装市场为主阵营,强势开启一场全民时尚采购盛典,为后疫情时期的时尚产业复苏拉开序幕。

5月1日,由服装行业巨头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以下简称“白马”)、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以下简称“红棉”)和中港皮具城携手打造的“折情折礼·一起尚”联合促销活动强力开启。白马公司旗下的白马服装市场和中港皮具城全场商户给出低至0.8折的特惠拿货价,大手笔推出百万采购补贴、免费停车等促销硬招;红棉则豪掷百万以抽奖活动回馈客户,所有到场顾客100%中奖。

本次时尚大促作为广州市商务局“花城盛惠·快乐广购”系列活动,又响应了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发起的“广东服装一起尚”促消费倡议。以刺激“新消费”为出发点,提供大力度采购补贴和丰富好礼,向到场的客商派发健康礼包,惠及上万名采购客商,为促进全国服饰消费市场回暖按下“快进键”。

卜晓强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综合销售季节因素,整个广东服装产业链经历调整期;另一方面,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快推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应运推出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博览会将于今年7月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东服装圈为本次行业复苏的重磅之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好货源头加上货源充足,不仅是提振市场活力、加速消费复苏的优势条件,也是广东服装业的信心体现。”

“直播+电商”优势凸显数字化重构服装产业链

云上的时装周,直播间里的上新,是疫情之下广东时装界的一次新尝试,同时也开启广东时装周数字化转型的序幕。卜晓强表示,作为和直播电商捆绑最为密切的行业之一,专业市场打造“直播+电商”基地是未来趋势。

广东作为国际商贸中心,过去十年稳步发展的同时,正积极开辟新的突破点,从传统商业模式不断向现代商业模式升级。传统商贸条件下,广州的优势是专业市场和商圈,经过十多年的转型,沉淀了良好的直播基础。

据淘宝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广东新增主播数量排名第一,较去年同期增加两倍,机构数量增加近一倍,在3月10日淘宝直播购物节上,广东成交占比达全国三分之一。受疫情影响,底气十足的广州服装圈仍得以轻装上阵,推动直播电商之都建设。

站在数字化经济变革的新起点,广州引领了这个新时尚和产业转型升级,而网上广交会的举办将使得这个趋势更明显。随着《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下发,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的势头强劲。

比如,本届广东时装周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展,首次深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塘设立会场,将广东服装大会线下直播间设于新塘。新塘本身是享誉盛名的牛仔服装名镇,有着强大的服装产业基础。此外,新塘的电商氛围浓厚,成熟的时尚电商产业园区就有10个,活跃在新塘的网红有数千个。以新塘服装商贸城为例,95%以上商户是实体结合电商批发,带动周边近2万家商户专门从事电商销售。

作为好货源头的广东,加上电商的突出优势,将本土优秀的主播、商家以及供应链等资源有效整合在一起,使得打造“原产地+直播”基地的模式在政策背景下更显优势。“疫情期间,广东服装业积极求变,把握机会实现转型,我们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同时,期待未来能继续看到广东服装企业在转型升级探索路上的更多形式、更多可能。”卜晓强说。

纺织服装周刊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