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虎门服装产业这样突围 提前布局跨境电商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4-08 17:08来源于:东莞阳光网
分享:

疫情期间,公众消费发生变化,加速了行业洗牌,线下的商场、餐饮等行业受到巨大冲击。特别是随着国外疫情的快速蔓延,虎门电商这种新业态为虎门众多传统的实体产业带来了全新思考:公众消费习惯发生改变,企业订单不确定因素增加,如何通过互联网在线上实现新的突破?迄今为止,虎门服装产业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日前,“走企业看复工”现场发布会走进东莞产业重镇虎门。记者了解到,借助互联网的线上优势,虎门服装产业在疫情期间实现突围,带动产业链上游供应市场逐步恢复了往日“盛况”。同时,借助电商直播等新平台,虎门服装产业正加快助力当地经济进一步复苏。

提前布局跨境电商仍对海外市场充满信心

“待疫情过后,这是将是我们企业在美国全新上线的一个自主开发的销售网站,包括网站的前端页面、导航栏、还有部分上架的服装产品的正面和侧面图。按照设计,这些产品届时都会在网站上进行一个橱窗式的展示。”张何文是虎门电商产业园内一间名为“彤鑫”的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该企业产品主要销售市场在美国。由于他对国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精准预判,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企业销售额同比去年实现了数倍增长。现在张何文和团队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将发展眼光瞄准了数月后。

“建这个网站,其实是从几个月以后的发展方向去着想的。到时候我们将拥有自己的流量、自己的平台、自己的客户,所以我们在做一些筹备,先把这个局布好,到那个阶段再发力。”张何文坦言,虽然企业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超出预期,但随着国外疫情形势日渐加剧,3月中旬过后,企业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明显下滑。作为电商企业,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目前正通过加大力度去库存回流现金的方式,保证自身以及上游供应商能够正常运作,渡过短暂的困难期。

彤鑫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何文:“电商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足够的敏捷跟灵活,正所谓‘船小好调头’。其实这段时间,我们也一直在开发新的服装款式,目前这些新开发的款式正在打版,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准备。”

虎门电商疫情下实现突围“危”中寻“机”

据了解,截至3月底,虎门电商产业园复工复产率已达到98%。园区总经理韦建军介绍,电商行业特性相对灵活,疫情期间企业主要采取错峰办公,居家办公等方式复工复产。同时,为了帮助电商企业更好复工复销,园区积极向外联系各类平台,大力拓展线上直播及活动引流渠道,还联合阿里巴巴开展3月产地巡演线上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虎门服装行业除了采用原来的基础平台作为销售渠道外,还积极引入了抖音、快手、店铺直播、小红书等一系列新的渠道售货。“让大家要坚定信心,因为这对整个行业来说,这次疫情既是一个‘危’,也是一个‘机’。”

依靠电商虎门产业复工复产开辟新路子

借助互联网线上优势,虎门服装电商企业的需求量迅速恢复,反哺产业链上游供应商的生产经营。

虎门镇副镇长黄沛民表示,结合服装产业最新的复工复产情况,虎门接下来将加强产业链协同工作,并对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做好应急预案。“我们现在形成了一个‘一对一’的服务体系,特别是对一些大企业,我们的政策就是抓‘大’不放‘小’。首先我们梳理了一批龙头的、骨干的,特别是保生产、保民生的一些企业,纳入了我们下一轮的扶持对象,他们有一对一的领导做对接。“

“他们出现什么问题,遇到什么状况,第一时间有反映的渠道,这样就给到他们一个信心。”

投入500万元开展促销费展项行动,助力推动消费力释放

截至目前,虎门全镇复工复产企业达到14451家,复工率99.12%。依靠电商特色实现线上突围的虎门,接下来还将寻找更多的优势大平台。黄沛民透露,东莞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后,接下来将以虎门服装产业为“样板”,阿里巴巴将开放更多资源,让更多虎门优质的企业实现线上供货,缓解订单难题。

此外,虎门还将统筹促进消费复苏。计划投入500万元,于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开展“乐购东莞·相约虎门”促消费专项行动,整合镇内特色经济、会展经济、节日经济、大型活动经济、旅游经济、商圈经济六大经济生态,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助力推动消费力释放,压实社消零数据稳步增长。

东莞阳光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