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钟爱投资的雅戈尔终将回归服装产业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31 11:35来源于:君子荣
分享:

服装行业前些年受电商冲击,大面积线下实体店倒闭,经过多年野蛮生长之后,服装行业回归理性,只要开服装店就能赚钱时代一去不复返,消费升级带动服装行业转型,低端市场被电商攻占,中高端市场迎来春天,中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中高端品牌线下营收占比超 80%,以小而精为主的中高端市场依靠品牌宣传,逆势生长,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一直以来,西服是商务人士标配,独特的消费属性,就算在电商冲击下,依然保持10%年增长率,传统正式西服空间逐渐狭小,休闲西服成为行业趋势,西服作为服装细分领域,区别于其他行业,品牌影响力分散,雅戈尔、金利来、花花公子等前十品牌市场占有率不到26%,雅戈尔以6.94%占有率成第一,谁能想到在雅戈尔背后,曾走过一段很长的冒险之旅,差点让企业走向破灭。

1951年,李如成出生在上海,家庭条件优越,从小无忧无虑,7岁那年形势变化,一家人下放到宁波段塘镇,为了讨生活,他和村里伙伴一起编草鞋、给别人放牛,赚来几毛钱贴补家里,3年之后父母相继离世,他们姐弟4人成为孤儿,他们生活更加艰难,常常吃了上顿没有下顿,5年后,他来到雅渡村务农养活弟弟,一呆就是15年。

1980年,他获得机会,进入青春服装厂,这个简陋的小作坊,由2万元知青安置费组建,仅有4台缝纫机,尺子、桌子都是拼凑而成,主要给镇上国营服装厂生产背心、短裤类小服饰,他很珍惜这个机会,刚开始他什么都不会,只能扫地打杂。

几个月后,有十几个知青离开,他才有机会接触缝纫机,没想到他学习非常快,不久就当上剪裁组长,没想到,市场冲击,服装厂面临倒闭,他亲自去跑业务,拿回订单,拯救工厂,然后和上海一家服装厂联营,获得管理经验以及创业资金,他也顺利当上厂长。

1990年,在衬衫行业小有成就的他,通过合资,创立雅戈尔(YOUNGOR),有技术、经验、资金支持,他开始扩张之路,从宁波出发,短时间就在全国各地建立业务部,请当红明星费翔做代言,公司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员工持股让每个人干劲十足,此后数年间营收增长率超过60%,得益于开阔眼界,他十分注重科技,先后引进HP免熨工艺、纳米VP免熨技术、ERP管理系统、生产系统等,1998年,公司上市,市值超过6亿元。

投资让他尝到甜头,多元化产业形成。公司没上市之前,他就开始在宁波、苏州等地,天价拿地,开发房地产,先后投资宁波商业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宜科科技等多家企业,通过一系列投资,5年时间,3亿投资赚来180亿,李如成感叹做衣服30年赚不来这么多钱,2008年,金融危机到来,让雅戈尔措手不及,股市暴跌,仅海通证券短短数日亏损超过10亿,房地产短期内看不到收益,年底投资亏损13.17亿元。

危机还未结束,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控,他只能收拢资金,减持股票,抛售地产,依靠服装收入,弥补损失,产业不断调整,到2014年实现净利润14.2亿,之后股市回暖,他再一次出手,花费161亿增持中信证券,没想到中信开始暴跌,从每股15.6港元降到最低时10.02港元,两年时间,仅投资中信亏损超过70亿元。

十年投资,最终回归主业。投资多年让雅戈尔资产翻百倍,随着房产和股市降温,他选择回归服装产业,从原料、工艺、品牌服务打造全新雅戈尔,聘请阿玛尼顶尖设计师,建立智能化科技工厂,创立汉麻世家(HANP)品牌,以麻为核心,产品覆盖家居、服饰、家装等领域。

2018年,雅戈尔集团总收入达879亿,利润总额54亿元,雅戈尔服装市值334亿,他从卖草鞋做到西装大王,5年时间,付出3亿赚来180亿,不务正业亏损70亿,对于未来,李如成表示:“未来10年,雅戈尔将会走在行业的前列,大力度推广汉麻”。

君子荣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