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战“疫”进行时丨温暖升级 深圳市政府抗疫惠企政策大合集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13 08:59来源于:时尚深圳展
分享:

为帮助服装行业更好地了解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和如何办理相关业务,小展君之前梳理了一份政府惠企政策的助攻攻略,战“疫”进行时丨减租免息降费续贷…政府助攻全攻略,请收藏!疫情相关阅读可以在文末链接进行回顾。

方便大家更清晰地理解政策,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小展君此次节选出我市已出台相关服装行业的扶持政策,进行升级摘录和汇总。

减免租金 

1 减免租用市、区政府以及市属、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物业(包含厂房、创新型产业用房、写字楼、农批市场、商铺、仓储物流设施、等)的2个月租金; 

2 对承租市、区两级公租房、人才住房的非国有企业或家庭(个人),免除2个月租金。 

3 积极鼓励倡导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非国有企业、个人业主参照国有企业做法减免物业租金。

金融支持 

1 帮助企业稳定现金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金融机构不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创业者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酌情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

2 加大产业资金倾斜支持。全市产业资金优先用于扶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划拨10%的市级产业专项资金重点用于贷款贴息,对于疫情防控期内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按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总额最高100万元的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 

3进一步释放“四个千亿”政策红利。用好发债增信资金,为参与防疫或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发债提供融资支持。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可对因疫情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短期流动性资金支持,并实行利率优惠。 

4 深圳金服上线企业“战疫”金融服务专区。 “战疫”专区汇集了中行“抗疫贷”、交行小微“应急贷”、招行“医疗担保贷”等辖内银行开发的多项“战疫”专项贷款产品。中行“抗疫贷”,通过专项信贷规模保障、优惠利率、绿色通道审批等手段,重点支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企业,以满足企业在原料采购、产能提升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抗疫贷”最高额度3000万元,最快2天可放款。交行深分推出的小微企业“应急贷”,对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给予工资、租金等日常经营性支出贷款支持;贷款最高1000万元,期限最长两年,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5 出台“千亿级”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对因疫情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单个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短期流动性资金支持,以采取委托贷款等债权支持方式为主,支持利率七折优惠。对在本次疫情中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紧缺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及其他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平稳基金放宽标准并将优先支持。对符合《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中贴息条件的企业,还可按规定申请贴息支持,贴息金额最高100万元。

防疫补助 

1 强化对抗击疫情重点单位的服务。加快审批生产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的新项目,优先配置用地用水用电等资源型指标。鼓励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扩大技术改造投资,2020年2月1日—3月31日购买的设备,按不超过设备投资的5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2 返还企业城镇污水处理费。对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返还6个月的城镇污水处理费。 

3实施水价优惠政策。对全市(含深汕合作区)2020年2月和3月的工业、经营服务业用水及特种用水(以3月、4月抄表数为准)给予10%的水价优惠。同时,2020年2月至4月,对所有欠费用户不采取停水措施,免收欠费违约金。 

4 减轻工商业用电成本。免除全市工商企业2月份当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由市财政代缴。各工业园区和商业楼宇的物业管理部在收缴电费时不得向用电企业收取已经被免除的基本电费。 

5 与地方政府信息共享、叠加支持、合力帮扶。建立联系配合机制,将地方政府认定的受影响企业自动纳入海关帮扶对象,向地方政府推送数据支持企业争取资金补贴。 

6 企业申领援企稳岗补贴。职工治疗或医学观察隔离当月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的50%。具体金额根据其医疗期或医学观察期天数据实计算(缴费工资基数×50%÷21.75×治疗期或医学观察期间的工作日天数)。 

7 对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给予补贴。对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扩大生产招用员工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以上重点企业成功介绍员工的给予每人4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

税收优惠 

1依法依规延期缴纳和减免税款。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由企业向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延期申报。对生产经营困难、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由企业向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延期缴纳,延期缴纳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免征3个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2 税收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 

3 滞报金的计征和减免。滞报金起征日在2020年春节假期内的,顺延至2020年2月10日。

监管条件涉及许可证件的,在有关部门正式签发许可证件之日起14日内申报的,免征滞报金。

补办减免税手续的,在海关签发减免税证明之日起14日内申报的,免征滞报金。

同时涉及许可证件监管要求和减免税手续的,在最后一份证件或证明签发之日起14日内申报的,免征滞报金。

政府间或者国际组织无偿援助或者捐赠的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非收货人自身原因造成滞报的,免征滞报金。

社保、公积金类 

1依法依规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无法按时缴纳企业社保费的,可延期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缴费,期间不加收滞纳金。 

2失业保险费返还。我市符合条件的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按企业及其职工6个月的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确定,即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25%予以返还。 

3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生产经营困难且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5%予以返还。对职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企业所支付的工资待遇,按照不超过其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基数的50%补贴企业。 

4 缓缴住房公积金。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审议通过,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期限不超过12个月。 

5降低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职工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可申请办理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

其他事项 

1 深圳将免费政策从确诊患者延伸到疑似患者,免费政策从救治环节延伸到筛查环节。 

2 免费为我市企业出具不可抗力的相关事实性证明文件。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的规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可以出具不可抗力证明。深圳市贸促委将依据中国贸促会授权,从2020年1月31日起为企业办理受疫情影响的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 

3 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先行使用土地。

土地供应方面。深圳将持续做好土地供应保障工作,与此同时,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等急需使用土地的,可按照抢险救灾工程先行使用土地。

土地出让处理方面。对于此前以挂牌方式出让且疫情期间仍在公告的重点产业项目及总部项目用地,只有一家竞买单位的,在充分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继续组织出让。对于其他需以集中拍卖方式出让的用地,可根据疫情实际情况中止或延期出让;疫情期间确需按公告时间出让的,应制定防控预案并经批准后实施。

审批时效方面。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资源、生态环境等建设项目办理规划、用地手续的,提高审批效率,按照“深圳90”时限要求(即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完成,总审批时间不超过90天),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办结。

以上内容均为服装行业相关扶持政策节选。

时尚深圳展 )
关健词:服装行业政策法规
下一篇: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即将发布 三品战略将列入其中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