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驰援中国疫情防护的同时 服装与时尚企业大事件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2-10 20:28来源于:BOF、路透社、中国证券网、HYPEBEAST、WWD 国际时尚特讯
分享:

驰援中国疫情防护,时尚企业奔走相助

为了支持中国疫情恢复工作,各时装品牌及相关企业仍在持续进行物资及资金方面的援助。其中,宁波市已建起了一条由太平鸟提供设计方案、物流,广源针织、蓝禾医疗等企业提供原料,铭朗服饰等企业组织产能的临时口罩生产供应链;上海宝鸟服饰公司提前复工,首日出产的3000余套非医用一次性隔离衣已经送往疫区一线;利郎、鄂尔多斯、三枪、雅戈尔等服装企业都响应政府号召,迅速从服装转产口罩和防护服。

驰援中国疫情防护的同时 服装与时尚企业大事件

除了援助资金,最硬核措施还是迅速调整生产线,口罩、防护服,来了!截止1月30日,时尚深圳展主办方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发起的“爱心捐赠、助力武汉、助力深圳”活动,亦得到众多服装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筹款214万元。

多个华人品牌亮相本季纽约时装周

此次爆发的新冠状病毒疫情以及多国发布的旅行限制令,已经让许多设计师、品牌、编辑和买手都不得不取消了原定的海外时装周行程。不过在本季纽约秋冬时装周期间,仍有不少华人品牌将继续亮相,包括Snow Xue Gao、Claudia Li、Private Policy、Sandy Liang、Kim Shui、密扇Mukzin、Babyghost、Taoray Wang、PH5等品牌在内,将按原计划继续在美国设计师协会(CFDA)以及美国娱乐经纪公司IMG的日程上举办时装秀。

多国旅行限制令使个人行程中断,许多原本受邀出席国际四大装周的中国明星、时装设计师、时尚博主和买手,以及一些时尚品牌的中国区工作人员,只能无奈取消原先的行程,与天猫签署合约一同登陆纽约时装周的品牌也将无法成行。

米兰时装周声援中国

米兰时装周主办方近日发出“中国,我们与你同在”的口号,并表示每年约有上千名中国买手、媒体工作者、设计师等参加该时装周,但今年将有80%的中国人无法到场。对此,在2月18日至24日米兰时装周期间,意大利和中国将举办多次直播、线上特别活动和视频会议,Camera Nazionale della Moda还计划创建中文内容,例如秀场照片、采访和后台影像等,力图与中国公众建立互动。

英国时装协会首席执行官Caroline Rush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向中国受众传递时装周信息,以弥补他们不能来到时装周现场的损失。

肺炎疫情将冲击意大利时装行业发展

意大利国家时装协会主席Carlo Capasa称,肺炎疫情将导致意大利时装行业上半年营业额下降1.8%,尤其是第一季度将出现较大降幅。意大利拥有Prada、Armani和Moncler等品牌,时装和奢侈品销售额仅次于法国,在欧洲国家中排第二。根据CNMI数据,去年该行业累计营业额为900亿欧元,约占该国GDP的5%。“全部的经济影响还无法计算,但如果今年整个行业还能增长1%,就算是很幸运了,”Capasa说。

SARS过后,中国经历了几个月的经济收缩,然后出现了大幅增长。这一次也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不管中国发生什么,全世界都将受影响。

上海恒隆广场向奢侈品等租户减租

旗下拥有上海恒隆广场等商业体的恒隆地产今日宣布,拨款人民币1000万元成立“恒隆抗疫基金”,以支援中国内地和香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同时,为缓解旗下商场租户因疫情带来的营运压力,恒隆会向中国内地商场租户提供三星期租金减半,宽减期为2020年1月25日至2月14日,香港方面恒隆会根据个别商场租户面对的经营状况,延续2019年下半年因应事件而提供的租金宽减措施。

有业界人士表示,虽然减免租金会让当季收入有所下滑,但是整体影响不会太大,而鉴于入驻品牌均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至少像上海恒隆广场这样的龙头商业地产不必太过担忧。作为先行示范区的深圳,不少业主主动减免租金:华润置地、天虹、壹方商业等免除春节期间租金;万科减半商户2月租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Prada香港罗素街旗舰店提前关闭

原定于6月租约届满不再续约的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位于香港铜锣湾罗素街Plaza 2000的旗舰店已经于上周末正式停业,较计划提前四个月。有分析指出,尽管租户往往会提前结业还原装修将空铺交回给业主,但Prada这样的奢侈品牌提前四个月结业仍属罕见。Prada关闭的这家旗舰店占地面积为1.5万平方英尺,月租金高达900万港元,折算日租金约高达30万。房东旭日集团去年曾表示,Prada撤店之后,该店铺月租金将削减44%至500万港币,也会接受面积更小的租客。

香港零售行业几近寒冬,加之近期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雪上加霜,提前关店止损,实属无奈中的无奈。

春节假期网联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1.25%

1月24日至30日期间,网联平台处理资金类网络支付交易49.19亿笔、金额27307.11亿元,分别比去年春节假期上涨11.25%、5.76%,除夕跨年夜网联平台交易处理峰值达5.2万笔/秒。针对此次疫情,网联平台推出多重举措稳定网络支付清算体系,还面向疫情流行地区开通了绿色通道。

网联平台经此一“疫”,展现出强大处理能力,线上交易场景范围更广了,下一个风口要出现了吗?

报告称中国消费者在全球富裕消费者中占比最大

据海外购物退税公司Global Blue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最富有的消费者在全年国际旅行中平均会消费12笔,共花费约5.5万欧元,法国和英国是最受该群体欢迎的国家,中国消费者在全球富有消费者中所占比例最大,接近40%。值得注意的是,富有消费者们更倾向于在Selfridges、Harrods等百货公司购买奢侈品,且在百货中的46%支出都是用来购买手表和珠宝。

越来越多的品牌准备登陆中国,开局艰难的2020,未来战绩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Off-White™ 稳居龙头!

知名时尚数据平台Lyst于去年年尾正式公布了 2019 年第三季度的全球热门品牌排行榜,其中直得注意的是,由Virgil Abloh所主导的高端品牌Off-White™正式再度反超Gucci,成为全球最热门品牌,不过相信以 Off-White™ 近几年的热度,各位亦是有目共睹。而今番Lyst则是再度给出了 2019 第四季度的全球热门品牌排行榜,Off-White™ 今回仍然保持着龙头地位,而Gucci则是升至第二位,第三名与第四名则分别为Balenciaga和Moncler。

Off-White最近还在社交软件上更换了全新LOGO,由左右两只手、中间人脸图案以及“Off”和“White”字样组成,改变以往的箭头和斑马线,令人眼前一亮。

NBA 将在全明星赛事上哀悼科比及其女儿

美国时间 1 月 31 日,NBA 将在 2 月 14—16 日的全明星赛事上哀悼空难离世的科比及女儿 Gianna。NBA 及运动品牌 Nike 修改设计了此次全明星赛球衣,向科比父女及在空难中离世的其他七位朋友表示哀悼。

除了NBA赛场外,世界上的其他领域的赛场上,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对科比表达着缅怀。

消息来源:

BOF、路透社、中国证券网、HYPEBEAST、WWD 国际时尚特讯

BOF、路透社、中国证券网、HYPEBEAST、WWD 国际时尚特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